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王滩片区现状分析及重点事件回顾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大邑县城拓展的新兴区域中,有一个区域备受关注,热点不断,那就是位于城南二环路与斜江河之间的王滩片区,而这重中之重当属王滩湿地公园。2016年9月,大邑制订了《大邑县斜江河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王滩片区发展正式进入了大家视野,2018年王滩湿地公园立项时提到,相关工程投资将达21亿元。几年时间过去,随着城市发展与环境变化,王滩湿地概念规划也进行过迭新。2022年8月中旬,王滩片区国有建设用地即将上市拍卖,这意味着王滩片区将正式进入开发阶段。那么王滩片区经历了哪些发展阶段,目前现状又是怎样的?

大邑王滩片区现状分析及重点事件回顾

大邑王滩片区现状

王滩片区

王滩片区位于大邑县城南,行政区域属于晋原街道,大家熟知的王滩片区主要位于斜江河北侧沿二环路部分,此部分区域已纳入城市发展规划。片区东临待建的大邑大道延伸线,南面与西面为斜江河,背面临雪山大道二段。片区目前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斜江河与内蒙古大道之间的商业部分,第二部分为内蒙古大道与南苑北路二环外侧之间的住宅部分,第三部分为大邑大道延伸线侧的水景部分。

大邑王滩片区现状分析及重点事件回顾

大邑王滩片区位置图

为进一步带动大邑城市乃至周边辐射地区的联动发展,以高铁站点为依托,整合周边功能业态,以TOD发展新模式为引领,综合发展先驱条件优势全面激活城市高效增长,大邑拟将王滩片区打造为城市TOD片区,打造引领大邑时尚与活力的高端商业圈,塑造代表大邑文化与自然的城市会客厅,片区规划总面积约为2.7平方公里,包含大邑高铁站片区、王滩湿地以及周边关联产业区域。未来根据城市发展需要,斜江河对岸部分也将适时纳入片区规划。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