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信证券:预计房地产市场销售将在2022年3月见底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3日 【字体:

3月2日,中信证券研报称,郑州出台《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从限贷执行标准,公积金使用,限购范围,地价款缴纳机制,二手网签规则等诸多领域,支持了房地产市场,鼓励了改善性需求。中信证券相信,政策具备示范效应,一个更密集的政策窗口即将开启,房地产市场销售将在2022年3月见底,开发企业投资信心有望在二季度逐步恢复。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房地产销售景气度低,企业投资意愿低,信用风险频发,当前房地产政策的主旋律,当是维稳市场,鼓励需求。

当前首套房认定标准,限购执行标准都处于史上最严时期,限购范围处于史上最大范围,按揭贷款相较之LPR溢价处于历史性高位,房地产交易税率仍不低,公积金个贷率有提升空间,货币化安置可能带来的需求仍然不少——总体来看,中信证券认为我国住房需求限制政策有明显的放松空间。与此同时,因城施策和新房限价,使得这种放松很容易成为现实。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和地方预设政府性基金收入目标达成所需要出现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差异较大,地方房价上涨压力又较小,从而使得地方出台政策的可能性大增。更何况,在新房限价可能存在的情况下,新房价格大涨的可能性又很小。中信证券相信,郑州的政策并非孤立,未来绝大多数二线城市都有可能参考郑州政策来稳定楼市,而一线城市的政策也可以对部分条款有所借鉴。

2021年10月份之后,按揭贷款投放就出现了额度足但需求弱的情况。郑州此次改变首套房认定标准,尤其是对已经还清贷款的居民新购住房认定为首套房的规定,有望显著刺激改善性置业的需求。中信证券认为,这一政策如果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将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在2022年3月见底。房屋销售的回暖,预计将对推动项目层面并购,逐步化解信用风险,起到相当积极的作用。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