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地产股遭遇重挫 或因2月地产数据低于预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8日 【字体:

2月28日,A股房地产板块、港股内房股遭全线重挫。A股方面,黑牡丹跌10%、广宇集团跌4.46%、阳光城跌4.37%。相比之下,港股内房股跌幅更加明显,143只内房股中,81只股下跌,其中融创中国跌超16%,万达酒店发展跌幅超9%,明发集团、正荣地产、建业地产、中国金茂跌超5%。

此次地产股全线走弱,或与2月份地产数据不及预期有极大关系。记者翻阅部分地产股走势发现,不少个股开年以来股价持续走低,包括融创、正荣、龙光等在内的少数个股,开年以来累计跌幅已超过30%。

从地产数据来看,今日上午中指研究院公布的2月份楼市数据整体不容乐观,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降幅明显,除上海还保持较高热度外(成交面积同比上升57%),北京、深圳均出现了成交大幅下滑,2月一线城市整体环比下降34.0%,北京降幅显著,为45.9%;深圳降幅45.1%,位居第二。二三线城市中,超9成城市成交下降,整体环比下降32.5%,同比下降28.4%。苏州降幅显著,为53.3%;福州次之,降幅为46.0%;武汉降幅为43.3%,位居第三。

除2月楼市数据不及预期外,一些头部房企2021年业绩出现增速放缓甚至下行信号,同样引发市场担忧。从目前房企公布的2021年业绩预报来看,超4成房企出现亏损情况,阳光城、蓝光发展、美好置业、华夏幸福等超10家房企出现首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云上旅游度假区 7702 青霞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