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迭代升级加速转型 商业地产迎来黄金十年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字体:

2021年中国商业地产进入加速复苏的阶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国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加8.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加10.5%;两者的开发投资额较去年同期也均有超过6%的涨幅。但不可忽视的是,未来几年内,商业地产行业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去化压力。

6月24日,房讯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显示,商业地产10强整体相对稳定。其中,万达继续位列第一,万象生活、中海商业、红星美凯龙、大悦城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富力商业、宝龙地产、保利商业分别位列第六、第七、第八;印力和龙湖位列第九、第十。

房讯指数研究院指出,以2021年5月中国公募REITs的诞生为标志,商业地产黄金十年周期徐徐拉开帷幕。

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房讯指数研究院认为商业地产黄金十年将呈现四大趋势变化:第一,新商业,以新零售、新电商、新消费为代表的新商业表现强劲且前景可期;第二,新办公,以智慧办公的崛起为标志,新建在建写字楼在硬件和软件上的标准创新改变了工作定义和企业定义,预示了新办公的新趋势;第三,新园区,定制化、专业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四化园区有望脱颖而出;第四,新居住,2021年随着政策上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的完善,供给端呈现多元化规范化,需求端新生代租赁群体观念革新。

商业环境继续回暖,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在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之后,中国商业地产不仅在市场端实现了快速恢复,商业地产企业积极调整战略,以重度运营和数字科技赋能行业发展,以创新的商业模式满足消费内循环趋势,从而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

2021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恢复。以商业地产来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3月,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楼的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其中商业营业用房为2397亿元,同比2020年一季度增长13.8%。彰显了行业韧性,也体现了行业发展信心有所增强。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房讯指数整理

房讯指数认为,中国产业地产未来发展将面临四大趋势:开发模式将从"卖房卖地"转向"持有运营",产品模式将从"园区经济"转向"城市经济",盈利模式将从"客户思维"转向"伙伴思维",运营模式将从"管理园区"转向"服务园区"。

新居住迎来新逻辑

《报告》指出,短期来看,大城市住房问题、租赁住房将成为政策发力的重点,新市民的住房需求同样得到重视,从中长期来看,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的完善,将对未来调控思路作出引领。

2020年,在“租购并举”政策推进落实下,住房租赁市场行为正逐渐规范,市场环境亦进一步改善。

从政策来看,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与发展成为未来五年的重要工作,也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关键因素,租赁市场的发展迎来挑战和机遇。

来源:和讯房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
五矿西湖未来城 7002 沙渠街道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