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商业地产“重构”如何破局 挖掘万亿级精神消费市场

作者:程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字体:

商业地产“重构”如何破局 挖掘万亿级精神消费市场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随着城市更新的加速、消费的升级、科技的进步,传统商业地产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商业地产的竞争日益激烈,结构性过剩问题日趋严重,行业无疑正面临着重构。从招商难到开业难、从运营难到管理难,商业地产行业破局出路在何方?应变、成功之道在哪里?商业地产未来的机会又在哪里?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作为秘书长单位主办的海杰汇商业地产精英沙龙活动在弘阳集团举办,国内商业地产领域的大咖们通过面对面交流,探讨房企如何看待和应对当前商业地产行业重构下的破局和成功之道。

行业破局之道取决于模式与规模

蒋达强(海杰汇主席、弘阳集团总裁):房地产这个市场永远有机会,商业地产更有机会,就看你能不能跟得上城市更新、消费者变化、科技进步的步伐。未来3至5年,商业地产的行业格局会基本形成,大而强的头部企业和小而美的中小企业并存。

对大部分商业地产企业来说,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做大规模、品牌,并形成完整商业闭环是关键。

未来商业地产企业,如果达不到1000万至1500万平方米的规模量级,是很难拥有行业话语权的。今后的商业地产要想做起来,必须是明星项目+大本营或大根据地的模式。商业地产如何做大规模?应坚持轻重并举、以重带轻。

祝林(弘阳商业集团执行总裁):未来商业地产企业没有规模、业绩和影响力,将很难在行业中立足和掌握话语权。做大做强的关键还是要让我们的消费者满意、给商户赋能、激励员工做好服务。

祝林以弘阳为例,具体分析了弘阳是如何通过“弘阳家居”“弘阳广场”双轮驱动战略等核心竞争力,迅速在全国进行复制和落地。

规模问题我们通过模式来解决。弘阳通过以重带轻、轻重并举的模式,实现了规模的快速扩大,以及在行业内的弯道超车,是变成黑马企业的关键之一。

王国庆(鹏欣集团水游城商管副总裁):对商业地产公司而言,规模固然重要,但如果模式合理有效,小而精、小而美一样可以活得很好。

以南京水游城为例,经过十年发展,从空间结构到品牌组合,从艺术、剧院和花园等业态的创新去拥抱变化、应对挑战。此外,在商业基金、重资产基金、轻资产基金等方面,鹏欣地产也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蒋达强:目前商业地产主要过于偏重重资产模式,在轻资产和资管方面,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和商业模式。正是基于上述判断,弘阳近几年通过以重带轻、轻重并举快速往外走,希望以时间换空间,快速把规模、品牌和人才聚集起来。

做好重资产项目,必须具备较好的地段、好的体验、有亮点(如好的IP,创新、丰富的业态);做好轻资产项目,就要做特色和主题商业。此外,专业的团队、良好的企业文化对企业做大规模并快速复制也至关重要。

祝林:业绩的关键在于运营,而运营的核心在于团队机制。从选人到用人到激励,我们都摸索出一套成熟、灵活的机制。仅仅是奖励机制,我们就有大大小小30多个,像开业奖、运营奖、输出人才奖等。好的机制对于我们提升运营能力,支撑业绩具有重要作用。

做强影响力的关键还是要聚焦,进而整合资源。像在南京,弘阳家居的规模是最大的,进而能够整合行业资源、提高效率。通过轻重并举,我们在落地重资产项目后,迅速落地轻资产项目,依托规模来整合行业资源,把影响力做到区域最好。

王国庆:如鹏欣,目前正在向文旅转型,并尝试做文旅基金。目前鹏欣已签约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南京夫子庙贡院二期项目,并计划将其打造为鹏欣在夫子庙商圈内的标志性商业项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