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月多城新房成交同比下降:北京降幅最大,深圳紧随其后

来源:财联社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8日 【字体:

据中指院监测的16个主要城市新房成交数据显示,今年2月,各线城市成交同比下降23.4%,环比下降31.3%,仍延续调整态势。

“2月整体楼市成交下行,主要原因是当前楼市仍低温运行,购房者置业信心尚未恢复,市场活跃度不足;此外,受春节假期及部分城市疫情反复影响,多地售楼处到访量偏低。”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告诉记者。

中指院数据显示,2月,一线城市新房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4.0%,其中北京降幅最为明显,成交面积为30.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46%;深圳降幅位居第二,同比下降26%,环比下滑45.1%;广州同比下滑22%,环比下滑26%;上海环比下降30%,但同比上涨57%。

值得关注的是,在二手房方面,北京2月成交或创下近24个月新低。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2月27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月内网签完成了7452套,预计全月网签住宅套数仅为8000套左右。

“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北京2月份二手房网签数据走低,但积压的需求在3月份有望释放,市场或迎来小阳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据中指院数据,今年2月,除了一线城市,超九成的二三线城市新房成交也出现下降。其中,二线代表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下降32.5%,同比下降28.4%;环比下降的城市中,苏州降幅最大,为53.3%;福州次之,降幅为46.0%;武汉降幅为43.3%,位居第三。

而三线代表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下降16.4%,同比下降48.5%。其中惠州环比降幅较大,为41.3%,韶关环比降幅居次位,为25.9%。

另据中指院监测的300城数据显示,2月土地总体供应量环比回落,宅地成交量较上月降逾六成,整体成交均价环比上扬。而出让金总额同比也在缩水,北京揽金逾486亿领跑。

今年以来,为促进楼市稳定,部分城市依据自身情况,对调控政策进行了调整。

“自2022年以来,全国已有超40个城市从降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需求端政策调整力度加大,有利于缓和市场情绪,促进合理住房需求释放。”中指院方面指出。

贝壳研究院分析师认为,相对于当前调控政策侧重对首次购房的支持,预计后期会有更多地方出台支持改善性需求的政策。

“预计3月份楼市成交规模环比会有所上升,但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成交规模同比大概率仍为下降趋势,但热点一二线城市市场恢复节奏或相对较快。”陈文静如是说。

“基于各线城市的销售市场轮动,市场往往由一线城市复苏,随后逐步扩散至二三线城市。”申港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表示。

贝壳研究院认为,从城市市场预期来看,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城市及厦门、泉州等南方沿海城市预期恢复较快。而长春、哈尔滨及石家庄、青岛、太原等北方城市市场预期相对较弱,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和政策支持。

来源:财联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