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土地市场以稳为主,城市间分化或加剧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2日 【字体:

“和去年相比,2021年土地成交热度也明显走低,不仅成交建面低于去年,成交金额也出现了近六年来的首次下滑,溢价率、流拍率等热度指标表现也差于去年同期。尽管年末房地产信贷环境边际放松,地方政府也在供地端释放诚意,但市场信心短时间内预计仍难恢复,土地成交端在明年上半年预计也难有明显回暖,城市之间的分化也将进一步凸显。”克而瑞分析认为。

对于明年土地市场的走势,克而瑞预测称:“明年土地市场发展仍是以稳为主,整体市场热度也将延续低位运行。一方面,尽管近期政策利好逐步释放,但这些举措仅利好于现金流比较稳健的房企,大部分企业流动性仍旧总体偏紧,企业拿地态度在明年仍将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虽然年末大部分城市均调低了土地出让门槛,但整体来看整体仍然较为严格;同时,各地政策调控机制也越发完善和精准。”

中指研究院预计,2022年,政策端在稳地价方面会不断完善土拍政策工具箱,使地价趋于稳定,并且通过“竞品质”或“定品质”,实现地价、房价、品质三个维度的全面管控。

“市场端不同批次间的热度分化将减弱,但是,2022年上下半年的市场热度波动预计将弱于今年,市场波动更加平稳。”中指研究院表示。

(来源:新京报,记者:徐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