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第三方研究院预测:2021年这些城市房价可能出现较快上涨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4日 【字体:

蒙眼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不同城市的楼市正处于严重分化过程。

整体看,2020年以来房价仍然处于稳定上涨状态,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涨幅明显。

国家统计局11月数据显示: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去年上涨3.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3%;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去年上涨4.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去年上涨3.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

中国正在进入城市群发展阶段,这对房地产来说意味着新的机会,但由于城市群发展还处于前期阶段,叠加楼市周期及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不同城市的房价表现出较大差距。

深圳近五年二手房价格大涨84.70%

阶段性涨价或者偶尔涨价一般比较正常,能够连续多年持续上涨,则说明房价具备坚实的基础。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5年至今,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合肥、南京、广州、无锡、厦门、武汉,这些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涨幅均居于全国前列,比如,武汉,其新房价格涨幅67.7%,二手房价格涨幅45.8%。

过去五年,新房价格涨的最快的是西安,涨幅达80.40%,西安房价近年来较猛,近乎翻倍。值得注意的还有深圳,除了各种抢房难现象,深圳二手房价格在过去五年也近乎翻倍,涨幅高达84.7%,绝对是楼市最热城市。

近五年房价涨幅TOP10城市

2021年这些城市房价可能出现较快上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2020年11月房价相较于2015年11月房价的涨幅)

此外,社科院日前发布了《中国住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0)》,根据纬房指数,样本城市中,有30个城市房价可能已超过2018年1月以来的高点,其中包含一线城市1个,二线城市5个,三四线城市24个。宏观大环境、城市自身供给不足、城市经济基本面出现了重大利好等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年初疫情黑天鹅不仅对经济产生影响,也深刻影响着房地产,有一些城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仍然表现良好。

从下图可以发现,过去五年涨价最快的城市中,深圳、广州、无锡、西安等城市的房价同比去年仍然保持较高增长,尤其,深圳是唯一的二手房价格超过两位数字增长的城市,涨幅达14.6%。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云上旅游度假区 21324 青霞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城市绿洲B区 6323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