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介老板投资失败 “一房多卖”诈骗40余万被刑拘

作者:未知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0日 【字体:

近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福(男,32岁,宜宾市江安县人)。犯罪嫌疑人陈某福因债务缠身,便通过房屋买卖诈骗多人,所得的40余万元全部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个人生活消费。

中介老板投资失败 “一房多卖”诈骗40余万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陈某福到案接受调查

受害人报案:

欲购二手房,被骗20多万

今年11月1日14时许,市民杨某到叙州警方刑侦大队报案称:2019年9月,因在叙州区柏溪镇城北新区购买二手房,被“黑中介”以虚构的房屋手续和房产信息,诈骗了262600元。接到报案后,因涉案金额巨大,办案民警随即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

经了解,杨某打算在宜宾市叙州区城北新区买套二手房,于今年7月通过叙州区城北新区一中介公司老板陈某福了解到城北新区毕加索小区有一套房屋要出售,业主王某委托该中介公司代为办理房屋买卖相关事宜。

中介老板投资失败 “一房多卖”诈骗40余万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陈某福打的部分收条

9月11日,杨某在陈某福的陪同下到现场看完房后表示愿意购买该房产并现场交付定金2000元。9月18日,陈某福通知杨某签署了房买卖合同,签完合同后杨某又交付10000元的定金及2600元的房屋评估费。

随后,杨某去民生银行办理50万元购房贷款,通过银行转账223000元给王某,另现金给付20000元及微信转账5000元给中介陈某福并约定尽快办理过户。

但一段时间后,陈某福却以各种理由推迟办理过户。杨某通过四处打听才发现自己欲购的房产并非王某名下房产,发现自己被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