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7000余套! 电商三巨头“双11”特价卖房意欲何为

作者:袁秀丽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9日 【字体:

今年“双11”,电商卖房格外喧嚣。 

阿里、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巨头纷纷高调推出特价房源,阿里法拍将有超10000套参与“促销”;京东将在70城联合超过200家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3亿元;苏宁总计推出1111套恒大特价房源,涉及学区房、地铁房等。 

与此同时,头部房企也参与混战,和电商平台共同营造出让利促销的氛围,北京、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均有涉及。 

在互联网颠覆一切的今天,试水多年的电商卖房为何仍旧无法撼动线下渠道?购房者在其中究竟能有多大获利?一系列促销到底有何成效? 

跨界混战 

这不是电商平台首次卖房。 

“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2014年,淘宝与万科携手跨界,喊出的口号轰动一时。再早前的2011年,双方曾推出一个团购项目,仅3个小时,53套面积75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均被网友预订。 

据当时媒体报道,淘宝上线万科房源页面不到半天,已经有140余位网友享受了合计100万元购房优惠。 

今年“双11”期间,淘宝将有上万套法拍特价房源参与,其中部分覆盖多地热门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等。阿里拍卖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近3000万人次在其平台上看房、买房。 

与此同时,包括京东、苏宁在内的电商巨头均已试水房地产。 

2014年“双11”,据当时媒体报道,远洋拿出11套总价约718万元的房源在京东众筹,众筹项目是支付11元或1111元获得抽取1.1折买房的机会。 

远洋地产总裁李明曾称,该次合作将有效利用互联网客群资源,增加客户覆盖面,有效提高销售及去库存,加快资金回笼。 

截至当年11月29日,只有1304名支持者筹集14344元,距离规定的17万元还差很多。而远洋在天津、上海、秦皇岛等城市组织的“11元筹首付”活动则以退款告终。 

不过,其“5000元众筹9折起买房”活动获得了认可。据人民网报道,当时远洋和京东成功众筹2047套房,金额超1000万元,合计房款总价超过20亿元。 

2017年10月,京东房产正式上线,其当时的发展规划是开发商与京东直接合作形成的品牌直营合作模式;代理商与京东合作的京东联营模式;开发商、代理商、京东共同打造的多方联营模式。 

用京东房产负责人曾伏虎的话说,“京东进军房地产“不会拿地盖楼,更不会和开发商抢生意,并把自己定位于服务平台,也就是做房地产中介”。 

今年7月,京东联合和裕地产做了两个楼盘的“5折房”活动,推出2套5折房源和20余套折扣特价房;8月,再与首开、融创、碧桂园等5家房企达成合作,共计7个项目参与了“5折房”活动。 

今年“双11”,京东将在70城联合超过200家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3亿元。 

与此同时,11月1日~11日,恒大将在苏宁易购平台每天推出百余套特价房源限时抢购,累计推出1111套,单套最高优惠超百万元。 

从苏宁易购官网看,其为恒大设置了专栏,公示全国820个楼盘。从发布一周的房源信息看,11月3日一套位于大连的房源,根据开发商自己的数据,最高立省幅度达204万元。 

实战之殇

电商跨界卖房从一开始就备受争议,以苏宁为例,此次与恒大合作,也不是其首次进军房地产。 

2017年11月6日,苏宁出资200亿元入股恒大,持有后者4.7%股份,随后正式上线房产频道,“在线销售”苏宁置业、恒大的地产项目。彼时,按照苏宁的设想,通过上线房产频道,消费者在购买房产的同时,可以直接在苏宁易购预约家装、购买智能家电等,以此打造家庭消费链条闭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消费服务。 

不过后来苏宁推出了自己的二手房交易平台。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5月7日,苏宁成立江苏苏宁有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有房),注册资本1000万元。启信宝显示,苏宁有房为苏宁易购100%持股。 

苏宁有房给自己的定位是没有中介的二手房交易平台,并宣称每套房统一收取9999元的服务费,不再收取其他佣金。与传统中介按成交价2%~2.4%的标准收费相比,苏宁有房每套9999元的收费标准“极低”,很具竞争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天邑鑫瑞花园 -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