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林少洲:房地产进入内容为王的运营时代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字体:

和讯房产消息 3月2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8观点年度论坛正式在深圳开幕。围绕“小年大周期”的主题,众多经济学者、行业嘉宾、企业高层等人士,展开一场关于小年和周期、传统与创新的融合讨论。论坛上,阳光100集团总裁林少洲带来了“房地产进入运营时代”的演讲。

林少洲:房地产进入内容为王的运营时代

林少洲:房地产进入内容为王的运营时代

林少洲开门见山的表示,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一个运营时代,内容为王。随后,他介绍到房地产市场的三个阶段,一是经济学和建筑学的阶段,第一个阶段我们取消了福利分房,解放了生产力,房地产进入到黄金时代;人们重视房地产品质的建设。

二是社会学和伦理学阶段。在第一个阶段是商品化、市场化的方法,市场自身有些问题无法解决,这时候就需要伦理学,要有人问关怀,考虑到低收入的老百姓怎么办,因此,最近若干年伦理学时代体现得非常明显。在这个阶段,要解决两大社会问题。第一是要解决群体归属的问题,这是第二阶段很重要的突破口,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第二方面是要创造更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

三是艺术学和宗教学阶段,这是建筑最永恒的东西。

如今,房地产市场迈入新时代,政策上,从效率优先到公民优先的民生导向,行业上,三十年高速发展自我修整,市场方面,从新生代到中产阶层全面的消费升级要求。林少洲将房地产面临的新时代的特征总结为以上几点。

同时,林少洲认为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整体上我觉得房地产将从硬件优先的时代过渡到软件优先的时代。高速发展的时候既有成绩其实也留了很多遗憾,萝卜快了不洗泥。”林少洲称,目前,很多老旧小区面临着电梯、漏水等现象。另一方面是存量房逐渐代替增量房,存量房不是房子的问题,更多的是软件改造的问题。此外,还有一个是规模瓶颈之后的精细化趋势,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价格越来越贵,怎么精耕细作就成为一个关键。

对于行业的演变,林少洲用了三句话进行了生动描述,第一句话是以房本为本,过去房地产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地价飞涨,过去房价上涨是地价的奥秘,谁拿的地多谁就发大财。过去不需要运营,就是便宜的圈地,在低潮期拿下土地。第二是以房为本,有运营优势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大展拳脚。第三是以房为老本,过去30年中国最大的财富积累就是房子,以房子为基础形成的财富,以及以此为基础的消费能力,为文化娱乐、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等行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林少洲强调,运营时代,内容为王,要强调产品的特色,强调精细化的品质和优质的内容。有没有实质的运营能力成为下一步的核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中交·锦天新城 47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香槟大道 4300 晋北新城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