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二绕年底通车 成都商业地产或迎来外圈层新格局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字体:

二绕年底通车 成都商业地产或迎来外圈层新格局

如果第一绕城被称为专业市场的“财富新干线”,那么已经开建的第二绕城无疑就是专业市场的“财富新动脉”。随着二绕高速的开通,专业市场已不再是单纯的专业市场,而是开启了一个新时代,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正逐渐成为投资主流。

二绕关键词

新动脉

二绕沿线或附近,开始出现大量的商业地产项目、新建专业市场,目前这些专业市场正处在价值洼地,第二绕城将成为下一步投资的信号灯。

新格局

二绕不仅改变专业市场的布局,更将推动专业市场的升级换代。

专业市场已不再是单纯的专业市场,而是开启了一个新时代,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正随着二绕高速的开通而成为投资主流。

新模式

德阳西部国际商贸城:

“辐射西部12省市,面向世界”、“集多元化专业市场、高端城市配套、高档住宅群于一体”的“国际商贸之都”。

西南城:

将商业、博览、会展、旅游融合起来,为四川白酒、食品企业搭建集中展示、集中营销的平台。

浪度九州城:

不仅做专业市场,而且是集写字楼、休闲娱乐中心、下单订单、总部基地等于一体的全新的商业模式。

4月8日,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东段)人和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距离通车的时间又近了一步。在年初举行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成都市交委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前,第二绕城高速将全线建成通车。同时,第三绕城高速也将在今年开建,计划2017年通车。

交通路网的完善,将对交通路网依赖度极高的专业市场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第二绕城高速通车后,承担物流主要重任的大货车将直接通过第二绕城高速承担转换和分流功能,而不再进入绕城内,“这种物流格局,直接促使专业市场只能在成都中心城区以外的地方设立。”业内人士认为,二绕高速的建成通车,将改变成都的专业市场布局。

专业市场

成也交通败也交通

成都城北一直是专业商贸市场密集之地。为什么城北会集中如此多的专业市场?就因为城北有火车北站、城北汽车站。1984年,改革开放伊始,为活跃市场经济,金牛区工商部门在交通便利的火车北站市内公交车站对门开辟了第一个批发市场——老北站市场。30年间老北市经过了军供站、新北市、荷花池几代演变,形成今天囊括约6万个商家的荷花池商圈。

同样,西门的机电市场,城北的装饰家具市场、食品市场等大量专业市场的兴起,都与交通密不可分。交通成就了成都过去30年的专业市场格局。

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来成就专业市场的交通路网已经凸现出劣势,影响了专业市场进一步发展。于是,成都前两年提出了“北改”,目的就是改善大城北的交通路网和配套设施。同时于2010年6月全面启动了“中调”规划,计划3~5年内将金府路、荷花池、川藏路沿线等区域内的100多家商品交易市场向主城区以外调迁、调整。

专业市场的发展,可谓是“成也交通,败也交通”。交通对专业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