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国商业地产已经走过躁动 步入新一轮的理性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3日 【字体:

4月22日,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历经两年的深度调研和专业分析,发布了中国首个商业地产指数系统。

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指数系统,综合了宏观经济、商用土地、租金及空置率等数据,考虑到商业地产的特点以及电商与实体商业的竞合发展,更纳入品牌零售商及商业地产O2O的发展指标。从而为商业地产投资提供参考,为企业战略发展提供指引,为政府政策制订提供依据。

中国商业地产继续呈现波浪形上升趋势,尽管季度性因素导致短期指数的下降,但同比依然达到12.5%的增长。尽管商用土地的投资高峰期已过,一二线城市租金水平趋于稳定,然而来自零售商的开店计划和宏观经济数据依然支持整体指数上行。预计在2014年三、四季度会呈现加速上扬。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指数(CCI)为133.9,前期值为138.8,下跌4.9,同比上涨12.5%,环比下跌3.5%,整体呈波动上行走势。

由2013年第四季度市场高位而产生的落差,造成宏观经济、商用物业及O2O指数环比跌幅较大。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指数为122.4,前期值为133.8,下跌11.4,同比上涨11.1%,环比下跌8.5%,基本保持年10%的涨幅。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商用土地指数(CLI)为79.9,前期值为80.8,下降0.9,同比下跌30.8%,环比下跌1.1%。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商用物业指数(CRI)为109.6,前期值为111.1,下跌1.5,同比微涨2.0%,环比微跌1.4%。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写字楼物业指数(COI)为109.3,前期值为102.4,上升6.9,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6.7%。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零售商信心指数(RCI)为125.6,前期值为135.6,下跌10.0,同比上涨12.7%,环比下跌7.4%。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O2O指数(O2OI)为316.7,前期值为342.3,下跌25.6,同比上涨45.0%,环比下跌7.4%。

政府大力推动养老地产 开发商布局养老社区

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逐渐显现,65岁以上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10%。2014年起,多地政府将养老地产招商作为政绩考核指标,大力推行养老地产及相关产业建设,并给予一定财政补贴,导致养老地产投资热度大增。

除了万科、绿地、保利、招商等品牌房企纷纷涉足养老地产开发,中国平安等商业保险企业也不甘落后,已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布局养老地产项目。也有不少开发商和金融企业联合打造养老社区,并引入国际养老专业品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