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十余综合体列阵三环圈 成都商业地产主战场呈外移趋势

作者:杜娟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06日 【字体:

近年来,成都随着三环路城区功能和配套日益完善,彻底扭转了以前三环周边区域薄弱的生活、工作配套环境,更多的置业人群选择在城区三环外居家置业,不但分担了中心城区的人口和交通压力,也具备和主城区社区环境相比更舒适、配套规划更新的生活环境。

同时,三环周边区域的商业配套今年开始集中补课,东南西北各个方向都开始出现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其实相比一环、二环的综合体,三环路周边更适合建综合体,因为中心城区的基础条件往往达不到建设大型综合体的条件。目前,成都三环到绕城这个区域的环状地带,综合体并不多,可以说还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四川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冉立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三环沿线成为综合体新主场

万达广场、万象城、来福士……随便一个成都市民都可以说出一长串的大型综合体。这些都是二环路和二环路内的综合体,今年之前,二环路沿线是综合体的主战场。然而,到了今年年底,三环路沿线的综合体项目开始爆发,动作不小。城东的绿地中心日前刚刚宣布与伊藤牵手,代号为“天空之城”的新伊藤店营业面积将达到9万平方米,比肩日本东京伊藤洋华堂的全球首个新概念卖场。据绿地集团副总裁、西南事业部董事长总经理孙志文介绍,这个项目不仅和伊藤牵手,同时还会打造社区风情街区、艺术中心、文化中心。

城西的中铁西城,是体量80万平米城市综合体,目前写字楼和住宅已经交付使用;西北的华侨城,拥有50万平米商业综合体,涵盖商业、商务、娱乐、酒店、美食、休闲、竞技、教育……

位于北三环龙潭新城的综合体上古天地也刚刚进行了世界500强商家入驻盛典,华润万家、大地影院、苏宁电器等品牌商家都将入驻该项目。作为龙潭新城中央商业区的第一个启动建设的引擎项目、国内首个天际情景商业综合体上古天地规划总商业配套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更是北城区域内包括大港、青龙等西南生资市场集群、龙潭总部基地、北湖湿地高端住宅区等三大产业板块70万人口,8公里范围内唯一一个综合体,也是北城第一个集世界500强国际品牌超市、商场、电影院、娱乐餐饮、公寓、星级酒店等业态最齐的第六代城市综合体。

商业补课,三环需要综合体

三环附近作为成都近年来主城区内开发较晚的片区,商业配套还需要提升。此前,成都市场研究公司发布了《成都大三环黄金经济走廊专题调研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成都城市的快速发展,现已形成了以三环路为核心,内侧至2.5环、外侧至绕城高速的“成都大三环黄金经济走廊带”,占地面积431.32平方公里,占市区总面积19.86%,覆盖六城区土地面积全部。目前,区域集了聚来自一线和二线的知名品牌开发商30余个,是成都楼市最“牛”品牌阵容。

据统计,在“成都大三环黄金经济走廊带”上,在售住宅项目就有180多个,写字楼项目50多个,在售和和未售城市综合体在10万平米以上项目有13个,总面积达894万平米,有望发育成珠串状的多个区域商圈。四川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冉立春告诉记者,综合体来到三环是必然趋势,“三环路沿线具有综合体进驻的条件,一是土地资源相对丰富,能够满足大型综合体的需要的硬件条件;二是成都三环路附近的住宅小区已经到达了一定数量,急需商业配套。”

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三环综合体红利

跟一环和二环沿线的综合体比起来,三环路沿线的综合体数量并不多。冉立春说。“现在三环路沿线的综合体应该说还不够,未来肯定还会涌现一批,我想提醒开发商的是这些综合体应该错位发展,打造各自的特色。”新港地产总经理张月也认为,“现在的三环沿线就像是几年前的二环沿线,三环路的商业未来会井喷。而且随着城市的外扩,成都可能会出现四环、五环。现在看来,三环路沿线的地理位置也是很好的。”

记者调查发现,拥有丰富城市综合体打造经验的中粮、有着世界500强背景的绿地集团、在本地有着成功商业运作经验的成都首信……在三环商圈中,每个大型综合体的开发商都不是小角色。而且三环路沿线的综合体给投资者提供了分享综合体红利的机会,因为一环路和二环路沿线的综合体大部分都是只租不售,特别是商铺部分。而在三环路商圈中的10多个综合体中,有近一半体量的商铺、写字楼、SOHO公寓、酒店、住宅等业态是对外销售的。

这个月,就有两个三环路商圈的综合体项目上古天地和上风港时代广场全新开盘。首次开盘的上古天地,直接拿出了四个主题街区30-500平方米的临街金铺。据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其蓄客的情况非常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