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0月楼市成交创下半年新低,百强房企销售环比降低2.6%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3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盼盼 11月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发布2022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

榜单显示,2022年10月,房地产市场再陷低迷,重点30城成交面积创下半年来单月新低,环比下降14%,同比跌幅扩至28%。一方面,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房企正常供货节奏被打乱,过半城市供应环比腰斩,其中不乏上海、合肥这类热点城市。另一方面,市场信心缺失,居民信贷需求依旧羸弱,“买涨不买跌”心理预期下市场观望情绪愈加浓重。

企业层面,规模房企10月整体销售延续了低迷表现,TOP100房企单月销售规模环比降低2.6%,降幅高于往年平均;同比降幅较9月扩大3个百分点至28.4%;累计业绩同比降幅也仍保持在44%的较高水平。

累计业绩来看,百强房企1-10月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仍保持在44%的较高水平。目前,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市场信心及购买力缺失、观望情绪也愈加浓厚,叠加国内多区域疫情的影响,企业整体的销售去化压力在进一步加大。

具体从企业表现来看,2022年10月单月业绩环比增长和环比降低的百强房企分别占到近半数。其中,TOP50房企表现优于行业整体,仅18家企业单月业绩环比降低,且环比降幅多在30%以内。同时,10月中海、建发、华发的表现相对突出,单月业绩环比增幅均高于30%。但从单月业绩同比来看,目前规模房企整体仍深陷负增长困局,10月有逾6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

克而瑞预计,年末,地方需求端政策力度有望加码,保交楼纾困政策将持续推进,但全国性强力政策较难出台。企业应做好苦熬市场寒冬的准备,调低政策预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优山澜园 11059 桃源西区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