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克而瑞研究:百强房企7月业绩环比降低28.6%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1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李泳青 7月31日,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了1-7月房企销售榜TOP100及其他分析数据。

数据显示,2022年7月,企业整体销售延续上半年的表现,TOP100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231.4亿元,略高于上半年月均水平。环比降低28.6%,降幅较往年30%左右的平均水平基本持平;同比降低39.7%,降幅略有收窄。目前,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透支、行业信心也处在低位,短期内企业去化压力仍然较大。累计业绩来看,百强房企1-7月累计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也仍保持在49%的较高水平。

分企业来看,2022年7月,百强房企中近8成企业单月业绩环比降低,其中29家企业的环比降幅在30%至50%之间,17家企业环比降幅超过50%。且有近6成百强房企7月单月业绩不及上半年的月均水平。但同时,7月也有部分规模房企项目去化情况较佳、单月业绩表现突出,如旭辉、龙光、阳光城、电建、海伦堡等企业的环比增幅均在20%以上。分梯队来看,TOP30房企表现不及百强整体,仅旭辉、龙光2家企业实现了单月业绩环比增长。

分城市来看,2022年7月,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成交环比转跌,但并未明显失速。重点30城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33%。一方面,网签备案数据延迟,上月销售大定结转至本月网签备案。另一方面,热点城市市场热度不减,尤其是上海、成都,成交皆创年内新高,结构性拉升整体成交量。其中,一线城市市场坚挺,成交稳中有升,同、环比分别增长4%和7%。26个二、三线城市市场再现走弱迹象,成交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38%。

其中,长三角地区市场明显降温,大湾区市场淡季特征明显,环渤海地区市场再度遇冷,中西部地区市场筑底回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富丽阳光雅庭 7622 通达路
天邑鑫瑞花园 643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330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