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保交楼”首次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 业内:市场企稳仍需时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30日 【字体: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丽杰7月28日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会议将‘稳定房地产市场’放在了最前端。其实二季度以来市场整体出现了底部修复的良好迹象,但近期部分市场不稳定因素,导致新房市场重新出现观望情绪,干扰了市场修复节奏。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仍很大,房地产的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关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稳定楼市一定是重中之重。”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也认为,“因城施策”仍是政策推进的主要方式,会议强调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

根据中指监测数据,今年以来,全国已有约220个省市放松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出台频次近600次,其中4-6月单月出台频次均在110次以上。7月以来,各地政策出台频次放缓,截至7月27日,7月共有73个省市出台超80条政策。

从市场走势来看,7月重点城市市场活跃度较6月有所下滑。根据中指数据,7月以来,重点50城商品住宅周度成交面积同比降幅均在30%左右,市场企稳仍需时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7月28日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政策明确,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说明下半年依然是保护和支持合理住房消费需求的重要阶段。上半年各地在需求方面有很多创新,包括首套和二套、新房和二手房,以及在人才、农民工、新市民、三孩家庭、大学生等层面,在放松限购、放松限售、降低首付、降低利率等方面有很多举措,下半年此类工作会继续落实。另外此前的国务院会议也提及了住房需求在宏观经济消费需求中的重要性,下半年各地依然要把提振住房消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抓。”

同时,严跃进还表示:“保交楼首次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此次政策明确,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该表述针对性很强,保交楼是下半年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地方政府需要努力抓的工作。从实际过程看,当前保交楼政策比较清晰,包括地方党委和政府统领,商业银行等机构密切配合,房企等积极参与复工。同时,不排除下半年中央和各金融部门如政策性银行部门,还会有新一轮的保交楼政策。此类政策势必使得下半年会有新动作,尤其是在推动房企复工、化解房企债务压力、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等方面,会有积极进展和表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33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