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建议“农民进城买房”北师大教授被多平台禁言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7日 【字体:

近日,凤凰网财经《封面直播》对话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该专家建议,农民在县城买房住享受城市文明和现代文明,需要的时候开车回农村种地。针对农民要不要到县城买房的问题,董藩认为如果农村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还是主张农民到县城里去住的。在县城里,一个人享受到的公共服务,能接受到的信息,增长的见识,和农村的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对于提升农民的个人的素质,是非常必要的。

建议“农民进城买房”北师大教授被多平台禁言

对于农民在住在县城后如何继续种地的问题,董藩表示,如果一些农民仍然需要在农村种地,他可以需要的时候开着车过去种地,但是他长期住在县城。而且农民在县城里面的话,医疗、教育、生活环境等都会有很大的改善,也享受到城市文明和现代文明。

在回答年轻人买房负担问题时,董藩建议首付比例降至20%,还房贷时间延至40年,被网友吐槽“不要建议”。

随即有网友发现,该专家的微博、今日头条等账号目前因违反相关规则,已处于禁言状态。

还有网友发现,该专家微博最后一个点赞,是给一张制服美女图片点赞:

董藩是谁?其实,这位专家早就因为种种言论引发争议。

董藩在两年前在网上宣扬“女性不生育就是反人类行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还认为房地产领域最伟大的两个发明就是,楼房预售以及按揭贷款。是坚决不能取消的。

他的言论还不止于此,“大学生毕业买不起房是自己能力问题”,“我的学生40岁的时候身家未超过4千万,不要过来找我”都是出自他口。

董藩出生于1967年,有着非常漂亮的履历。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官网介绍:

董藩,2003年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土地资源管理、政府经济管理两个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东北大学、青岛大学、贵州大学教授,以及民革中央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等社会和学术职务。26岁硕士毕业后直接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成为当时全国社会科学领域最年轻的副教授。32岁时晋升教授。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3年起,董藩的言论就被人民日报两次发文批评。

近十年过去了,为何这样的雷人学者还能活跃在舆论场中、聚光灯下?谁又该为此反思?

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郑楚翘 编辑:郑楚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