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新政:符合条件农民工将纳入住房租赁补贴保障

作者:钟茜妮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字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即将出台《成都市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从农民工就业、市民化、权益保障、关爱等方面制定具体行动、目标和措施,让在蓉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工作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

引导农业人口梯度转移

鼓励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如何让农民工更稳定、更有质量地就业?如何为农民工提供舒心的生活保障,更好地融入城市?《成都市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送审稿)》不仅通过大数据帮助农民工匹配用工信息,构建农民工终身培训体系;还创造性地提出“新市民培训”,帮助农民工落户、解决子女入学、改善居住条件、加强健康服务,让农民工融入城市,成为蓉城“新市民”。

记者了解到,在实施农民工市民化促进行动方面,成都将完善农民工落户政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并行”的新型户籍政策,引导农业人口梯度转移,鼓励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引导农民工群体利用租赁补贴通过市场租房解决居住困难。增加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供给,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申请租住本市人才安居工程建设的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期间各区(市)县政府可按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给予农民工租金补贴。引导和鼓励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拓宽商品房贷款渠道,提高农民工住房购买能力。

构建农民工终身培训体系

开展全民免费技能提升计划

同时,在实施农民工充分就业稳岗行动上,成都将推动人力资源与产业协同,完善用工机制。建立招商签约项目落地用工联动机制,对新签约落地项目及时跟进、提前谋划人力资源保障工作,实施常态化用工需求跟踪服务。建立企业用工调剂机制,搭建市级用工服务平台,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企业季节性、阶段性用工特点,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开展用工调剂。依托市大数据中心,整合各部门信息资源,集中打造一站式“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让农民工高效便捷获取用工信息。

在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上,成都将构建农民工终身培训体系。开展全民免费技能提升计划,构建贯穿农民工职业生涯全过程的培训体系,建立劳动者终身学习制度。每年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农民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万人以上。实施“成都工匠”培育五年计划和在职职工免费技能提升培训计划,每年培训农民工不少于4000名。依托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开展“互联网+”公共就业职业技能数字化培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圣桦公馆 6000 北街
山水华府 5186 北街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