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机构:春节后租房市场迎旺季,租金价格趋稳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9日 【字体:

受到春节后跳槽热、高校学生实习以及大量务工人员返城的影响,新一波租房高峰也如期到来。2月17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2春节返城租房调查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租客希望在春节过后马上租房;节后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环比翻倍,市场新增房源量也有大幅上涨。

近六成租客节后有租房意愿

报告指出,此次参与调研的人群为今年4月份之前有租房需求的人。这些租客工作在一线城市及新一线城市,并且以80后、90后为主。在参与调研的租客中,近六成租客希望在春节过后马上租房;一线城市租客的租房需求更为迫切,选择春节后马上租房的人群占比61.5%。

在租住户型方面,多数租客希望租住二居室的房源,占比57.5%。而家庭状况对于户型选择有明显的影响,单身自住的租客有46.2%的人选择租住一居室,无孩家庭超过六成选择二居室,两孩家庭及三代同堂家庭选择租住三居室的人群占比超过40%。

对于房源的租金范围,39.9%的租客选择的月租金范围在2001-3000元之间。不同城市对于租金的倾向性不同,一线城市租客有33.7%的人选择月租金范围在3001-5000元之间,而新一线城市有42.6%的人希望月租金在2001-3000元之间。总体来讲,约五成租客们希望月租金占个人或家庭收入的10%-20%左右;约三成租客可接受月租金占个人或家庭收入的20%-30%左右。

部分城市租金出现波动

在租房市场热度方面,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排名靠前,节后一周热度环比翻倍。从春节后一周的城市租房热度数据来看,长沙、东莞、佛山春节后一周的租房热度环比涨幅超过250%。

新增供应方面,春节后一周城市的新增房源量也有大幅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新增房源供应量依然处于领先地位,上海春节后一周新增房源供应量排在首位,北京、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重庆、昆明为春节后一周新增房源供应量前十名。

受春节后供应变化的影响,部分城市在节后出现短期的租金价格波动。从不同城市租金水平来看,一部分城市租金较为平稳,如南京、海口、武汉、沈阳等城市租金周度环比涨跌幅不足1%;深圳、杭州、广州、三亚等城市租金出现一定程度的环比下跌情况。不过,报告指出,预计2月底租金价格或将趋于稳定。

来源:新京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