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从A股撤退后 王健林带着重组后的万达商管再次赴港上市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4日 【字体:

从A股撤退后,王健林带着重组后的万达商管再次赴港上市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王健林选择带着重组后的万达商管再一次赴港上市。

8月24日,澎湃新闻从中国证监会官网上查询到,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在8月20日递交《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派生的形式)审批》材料,目前的进度跟踪状态显示为“接收材料”。

若此次的接收材料获得受理,万达商管此后将可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以珠海万达商管为上市主体在香港上市。

今年3月24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从排队近六年之久的A股IPO队伍中撤退。3月29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万达商管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重组后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横琴,同时珠海国资委出资30亿元战投入股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据万达方面介绍,落户珠海横琴新区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是万达商管重组后的轻资产运营管理公司,万达商管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

按照万达商管当时的表示: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不持有物业,全面负责已开业的368个万达广场、在建的155个万达广场以及今后发展的所有万达广场的运营管理。此外,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除了向不同的万达广场业主收取管理和服务费外,将着重研究万达广场巨额线下流量变现的盈利模式。

重组后的公司名为珠海万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日期为2021年3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一般项目:企业总部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该公司的唯一股东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月20日,彭博社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亚洲私募股权公司PAG将对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管理项目——万达轻资产商管投资约28亿美元,本次投资将使该公司上市前融资额达到约6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计划的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在本月初就有消息传出,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正在完成一轮金额达200亿元的Pre-IPO融资,计划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前在香港上市,此轮融资或将使其估值达300亿美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花水湾·水云岛 9906 花水湾镇
幸福公社·福村 14800 青霞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云上旅游度假区 7702 青霞
璟宸府 -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