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万达完成全年45个万达广场开业目标 将不再投资重资产项目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字体:

12月25日,山东临沂临沭万达广场的开业。至此,大连万达集团已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开业45个万达广场的目标。

万达广场是大连万达集团的核心业务,持有万达广场的为万达商管集团。根据万达集团官网披露的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已开业363座万达广场。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2021年开始万达商管不再投资持有新的万达广场物业,即不再走“重资产”的路子。

所谓的“轻资产”是指万达不再在万达广场的建设过程中投入资金,只负责输出品牌、负责万达广场的设计、建设和运营,并从中分得收益。但此前万达持有的万达广场将继续持有。

目前,万达商管今年已签约“轻资产”项目53个,是2019年全年签约40个“轻资产”项目的1.3倍。预计2020年万达商管全年签约“轻资产”项目将达到65个至70个。根据万达商管董事会要求,今后每年签约“轻资产”的万达广场将不低于60个,万达商管将彻底 “轻资产”化。

2015年,王健林提出“轻资产”转型战略,即万达要走轻资产、低负债发展的战略。按照王健林的规划,万达的目标是2020年完成企业转型,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

王健林此前曾表示,从2019年开始,万达广场每年的开业计划要有富余量,至少增加10%,确保每年不低于50个广场开业。新开业万达广场至少70%以上是轻资产。

王健林强调,万达是以轻资产为主,不是完全放弃重资产,是在有息负债总体逐年减少的情况下做重资产,到2020年底将万达集团有息负债降至绝对安全水平。

12月8日,据上交所披露,“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1年公司债券”状态显示为“已受理”。该债券为小公募,发行人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金额不超过128亿元(含128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万达商管表示,本次债券票面年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此外,截至2020年9月末,万达商管境内公开市场债务余额为686亿元,其中将于2021年内到期(包括含权到期)的金额为368亿元,短期内公开市场债务到期规模较大。

另外,12月7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四期)成功发行15亿元,票面利率6%;12月8日,拟发行金额为31亿元的“华泰佳越-万达广场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状态显示为“已受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