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重磅!“消失”的19条轨道线路回来了,属于成都远景规划

来源:成都地铁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0日 【字体:

近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城城发现此图与去年底,成都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优化方案公示》中所示一致。

消失的19条轨道线路回来了,属于成都远景规划

△图据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且本次公布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明确提到:远景规划线网由55条线路组成,包含27条普线、9条快线、19条市域铁路,总长约2382公里;远期规划线网由36条线路组成,包括21条普线、8条快线、7条市域铁路,总长1666公里。其中1-8号线、11、12、15、20-22、26-30、32、33、D1-D6号线为普线;9、10、13、14、16-19、23号线为快线;S1-S19线为市域铁路。

消失的19条轨道线路回来了,属于成都远景规划

△图据成都地铁官网

紧接着,成都地铁也发文,公布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版),并对之前在官网上发布的线路走向图做了详细说明,内容如下:

一、公布说明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轨道交通联系,支撑成都由大城市向大都市转变,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轨道集团会同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全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优化工作,形成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版)。目前该规划已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复,依据城乡规划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公布。

二、规划结果

远景规划线网由55条线路组成,包含27条普线、9条快线、19条市域铁路,总长约2382km;远期规划线网由36条线路组成,包括21条普线、8条快线、7条市域铁路,总长约1666km。其中1~8号线、11、12、15、20~22、26~30、32、33、D1~D6号线为普线;9、10、13、14、16~19、23号线为快线;S1~S19线为市域铁路。《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版)已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复,并由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发布。

先期,成都轨道集团官网更新的城市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内容,仅为上述规划的一部分,现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发布的为准。

本文内容来源:成都地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925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优山澜园 11142 桃源西区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032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