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王滩湿地TOD+5G区域桃源地块详细城市设计招标完成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王滩湿地TOD+5G区域详细城市设计项目(桃源地块)招标结果已出炉,北京众拓建筑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以197万元报价中标。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配套设施,突出县城高质量发展格局,大邑县拟打造TOD、湿地公园、“城市会客厅”、商业街区、主题品牌酒店、会议中心等。现采购王滩湿地TOD+5G区域(桃源地块)的详细城市设计,城市设计相对于城市规划的抽象性和数据化,更具有具体性和图形化,建筑设计做到修详深度。

王滩湿地TOD+5G区域桃源地块开始城市设计编制

桃源新城东区地块现状

本次招标共有北京众拓建筑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中达建诚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骏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参与,最后北京众拓建筑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胜出。城市设计编制周期为合同签订之日起的28个日历天,服务范围为人民公园,1号地块,2号地块。

本城市设计编制服务要求中标企业先期进行基地踏勘和资源挖掘,从区位交通、环境资源、本地市场、规划设计等多专业层面了解基地及周边现状,全面了解项目基础状况、上位规划、发展条件、影响因素、场地限制等具体问题。然后基于基地条件、案例、市场需求、市场竞合的结论梳理,提出项目的总体定位及发展策略,并初步建议功能体系与核心功能产品。完成规划用地优化及空间发展框架,包含规划设计理念及策略、规划结构框架及规划用地优化建议、功能分区特色及项目空间初步布局建议、绿地及开放空间体系框架等。完成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并且通过汇报和会议方式与业主进行讨论和商议。并提交区位分析图 、现状特色资源分布图 、土地利用现状图、现状用地条件分析图、现状建筑分析图、土地利用规划图、空间结构规划图、城市设计总平面图、道路交通系统规划图(及步行系统规划图)、景观风貌分区图 、绿地公园规划设计图、市政综合管线规划图 、建筑形态分区图、城市设计鸟瞰图 、重要景观节点及效果图等。

王滩湿地TOD+5G区域桃源地块开始城市设计编制

王滩湿地TOD+5G区域详细城市设计项目桃源地块区位图

熟悉大邑楼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二环内侧桃源新城东区可开发的地带仅剩人民公园对侧地块,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开发价值较高。该组地块曾在2015年发布过预出让信息,当时共分三个地块,含10.0578亩服务设施用地,24.0762商业用地和89.0233亩容积率3.0的二类住宅用地。目前靠近塞尚庄酒店的服务设施用地已用于建设蜀望路幼儿园,剩余部分土地在《大邑县中心城区用地布局规划图》(2016-3035)中更新规划为小片住宅用地与大片商业用地。

为了高质量发展大邑县城,大邑拟打造城市TOD片区,建设城市时尚商业圈。总体空间格局以人民广场为核心,形成以人民公园为中心,延伸轴线形成空间视线主轴线,打造水景大道,打造商业街和高端住宅。至于该片区的后期规划,本次招标的城市设计编制案将更明朗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优山澜园 11142 桃源西区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花水湾·水云岛 9906 花水湾镇
大邑金融中心 712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6238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