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家市监总局对贝壳找房启动反垄断调查?贝壳回应:假的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5日 【字体:

5月25日晚间,贝壳找房澄清,某外媒报道的“贝壳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的消息为假消息。

当天稍早时间,有媒体报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市场监管总局已开始对贝壳找房涉嫌的反竞争行为进行调查。受此影响,贝壳的盘前股价出现大跌。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为2%左右。

市场此前已有关于贝壳找房涉嫌垄断的争议。4月10日,58集团总裁兼CEO姚劲波在其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房产交易领域有更明目张胆的“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强烈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即贝壳找房)40亿元(4%标准)。

针对此事,贝壳找房方面回应称,自创立起,贝壳坚持依法经营,完善合规体系,以科技驱动行业良性发展。

4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要求平台公司杜绝强迫实施“二选一”问题,同时要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

贝壳找房于2020年8月13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一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贝壳找房营业收入为2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0.7%;净利润为10.59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5.02亿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贝壳找房的门店数量为48717家,同比增长25.4%。经纪人总人数为528424人,较一年前增长41.8%。

5月20日,贝壳官网宣布,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左晖因病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逝世。左晖逝世当天,贝壳股价盘前大跌逾11%,开盘后股价回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福村 14800 青霞
优山澜园 11142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