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产黑中介末日?河南省永城市重拳出击!房产信息中心上线,所有服务免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7日 【字体:

近日,一则“河南省永城市取缔房产中介”的消息在微博上被多位房产“大V”转发,引起广泛关注。

房产黑中介末日?这座城市重拳出击!房产信息中心上线,所有服务免费!

房产黑中介末日?河南省永城市重拳出击!

相关消息被多个“大V”在社交平台转发,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对此,永城当地官方回应红星新闻,称网传消息“子虚乌有,捕风捉影”,当地打击的是“黑中介”,官方在整顿房地产中介乱象的同时,搭建了房产信息中心这一房屋交易的便民服务平台,平台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

目的:严打“黑中介”

据永城日报消息,为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解决二手房买卖和房屋租赁的问题,市住房保障局成立了永城房产信息中心,目前已经运行。

随着我市对房地产中介机构集中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化,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的“黑中介”将从我市房地产市场消失。

房产黑中介末日?这座城市重拳出击!房产信息中心上线,所有服务免费!

“永城房产信息中心以方便群众为目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为广大市民搭建一个买房、卖房、房屋租赁信息发布的免费平台。”永城房产信息中心负责人汤亚军告诉记者,该中心主要以二手房求购、出售和房屋求租、出租为主要内容,坚持便民、高效、诚信、透明、安全的原则,为市民提供房屋租售服务。

房产黑中介末日?河南省永城市重拳出击!

如何保证房源真实性?

汤亚军表示,为保证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出售和出租房屋者须携带房产证、身份证进行登记,求购和求租者须实名登记。公布信息途径包括各网络媒体、官方公众号、永城房产信息中心一楼大厅等,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群众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永城房产信息中心”,获取更多房源信息和房产资讯。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永城房产信息中心推出‘三个免费’和‘八大保障’服务。”汤亚军介绍,“三个免费”,即免费发布信息、免费房源核验、免费资金监管;“八大保障”,即保障信息真实、保障权属清晰、保障税费精算、保障资金安全、保障交易透明、保障交易顺畅、保障贴心服务、保障诚信公正。

不少交易者尤其是购房者都有过与中介打交道的经历。永城此举无疑有着标志性意义,这一模式会否推广至全国呢?

据中国证券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永城房地产市场规模很小,不少交易都是熟人交易,所以当地中介大部分依赖不正规交易牟利。永城这一政策并不能代表全国的情况,因此不会引发其他城市效仿。

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国内房屋中介备受争议的根本弊端在于双边代理制。国内房屋中介普遍是一手托两家撮合交易,在这种模式下,中介作为居间方必然会联合强势的一方去打压弱势一方,总有一方要吃亏。尤其是一两家中介整体份额比较大的时候,中介还会起到对二手房市场加杠杆的作用,在市场火爆的时候加剧房价上涨和市场看涨情绪,在市场下调也会起到加速下调的作用。随着房地产未来进入稳定发展期,中介未来发展的趋势会逐步与国外的单边代理制接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323 大邑大道
优山澜园 - 桃源西区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