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连续20个月回落 楼市预期更清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5日 【字体:

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连续20个月回落

“房住不炒”,楼市预期更清晰

楼市的起伏,不仅反映经济运行,也牵动着普通居民的心。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 年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6.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连续20个月回落。

专家分析,房地产贷款增速稳步回落,意味着住房需求更加偏向于居住主导,这有利于降低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深化,中国各地都在主动克服“房地产依赖”的冲动,这增强了房地产调控的定力,而民众对于楼市“稳”的预期也更加清晰。

炒房降温

筑巢买房用于安家

长沙姑娘魏蓓佳是湖南湘雅附一医院的一名护士。去年年初,她买下了位于长沙市北辰三角洲附近的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房子每平方米12500元,总价要将近两百万。我用向父母借的20万,再加上大学读书时兼职开淘宝店赚来的积蓄付清了首付。”魏蓓佳说。

魏蓓佳买房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当地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的坚持。据了解,2018年来,长沙市从保障市场供应、严格购房条件、户籍管理、打击炒房等方面对楼市进行了全面调控。“相关政策出台后,长沙的房价确实得到了有效抑制,虽然GDP已经迈入‘万元俱乐部’,但房价均价仅1万左右,我们长沙人幸福感满满。”魏蓓佳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幸福公社-吾村 5967 青霞镇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山水华府 5627 北街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