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落户、促销、学区房……这几天楼市有点“忙”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0日 【字体:

“五一”小长假前后,不少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又发生了不少大事,件件关系房价。

在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形势下,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吗?现在到了出手买房的时候了吗?

看完,你就知道了!

降低门槛——

这个环京城市全面放开人才落户!

由于距离首都近,环京城市的楼市社会关注度极高。

这个五一假期,一个环京城市落户政策有了新进展。

TA,就是河北廊坊。

根据廊坊发布5月1日消息,河北省廊坊市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实行区域差别化户口迁移政策,首都周边城镇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且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为基本落户条件,同时全面放开人才落户条件。

根据通知,廊坊市首都周边城镇大专以上学历等人才,符合条件即可落户。

此外,“北三县”(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要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且参加3年以上城镇社会保险或依法纳税3年以上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据了解,政策推出后,香河县一些楼盘立即上调了房价。

其实,今年以来已有多地放开了落户限制。其中包括浙江、济南、苏州、青岛、沈阳、重庆、南昌。其中,济南和南昌两个省会城市实现了“零门槛”落户!

对于落户与限购的关系,有专家将二者形象地比喻为大门和窗户的关系,限购政策关闭了购房大门,但是落户政策打开了窗户。

成交回暖——

北京上千万元学区房一天卖10套

楼市里的学区房不仅抗跌,而且每次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学区房往往最先反弹。

最近,楼市刚有了点暖意,学区房就成为关注焦点——“五一”小长假,北京某小学对应的学区房“每天成交量基本在8—10套”。其总价均在千万元左右,每平方米单价高达20万元以上。

什么情况?

据了解,这与北京西城区将要实施多校划片的新政有关。西城区拥有北京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但新政策规定,2020年7月31日后,将实施多校划片,然后电脑派位将孩子随机分配至师资力量不同的小学。

这就是说,今后即使在西城区买了“学区房”,也不一定能上名校。因此,一大批焦虑的家长为了保证子女将来能上重点小学,抢在新政实施前突击看房抢房,希望能抓住这次“上车机会”。

促销力度加大——

江西百城千企万店开启促销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楼市一度降至冰点,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零成交”现象。最近,好不容易形势好转了,各行各业都在抓紧复工复产,以挽回损失。憋了这么久的房地产行业当然也不例外。

这不,为了鼓励大家“买买买”、充分释放住房消费潜力,江西还专门下发了红头文件,提出要在全省范围内搞楼市“红五月”。“老俵”们走起,看房去!

您还别说,活动优惠力度挺大,而且服务也很到位。比如,房地产企业在“五一”集中加推优质房源,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宣传活动。还组织“五一”天天看房团,开设定时班次、免费送消费者到各大售楼部。企业为看房客户发放纪念品、免费午餐,开展抽奖、促销活动。5月23日至24日,开展线下大型房地产展销活动,等等。好不热闹。

作为内陆省份,江西楼市一直没有引起太多人关注。此次如此大张旗鼓搞促销,可以看出“稳楼市”心情之迫切。

说完现象,我们再来看趋势。数据显示,目前楼市成交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不少地方房企促销明显开始提速。有专家预测,不少城市楼市将迎来一波“小阳春”。有人担心,“小阳春”会不会产生传导效应,刺激房价大幅上涨。

其实,当前“小阳春”只是楼市从低谷逐步回归正常的表现。楼市过冷过热都不利于经济健康发展。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稳楼市”大方向依然没有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