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受疫情影响美春季住房市场恐停滞 房屋销售或下降35%

来源:金融界网站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1日 【字体: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当美国人坐在家里看着他们的退休金缩水时,春季住房市场也将缩水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Capital Economics的最新分析,与2019年四季度相比,今年美国春季房屋销售可能会同比下降35%。这意味着年化房屋销售约为400万,是自199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疫情影响美春季楼市恐停滞 房屋销售或降35%

Capital Economics房地产经济学家Matthew Pointon表示:“对人员流动采取越来越严格的限制措施,以及即将出现的失业率上升”是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一项调查显示,房地产经纪人上周末取消了原定的开放日,现在有一半的经纪人说买主的兴趣有所下降。在短短一周内,该比例增加了两倍。

另外,很少有经纪人报告称市场上房屋的数量没有变化,因为越来越多的潜在卖家决定现在不是买入的合适时间。还有一些卖家正在将房屋撤出市场。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说:“与经济发展方向有关的信心下降,以及为防止COVID-19扩散采取的空前措施自然在买卖双方之间引起了很多谨慎情绪。在已经出现住房短缺的情况下,由于房源数量减少,房价很可能会保持稳定。”

不过,与以往的房屋销售下降不同(如次贷危机期间),这种情况预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Pointon补充说:“假设有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春季采购旺季被压抑需求将帮助销售在年底恢复。”不过,由于家庭收入、储蓄和信心受到打击,2021年的销售很可能比预期的要低得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0000 青霞镇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青禾名都 6445 大邑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8605 安仁镇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