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非限购城市再现首付下调至20%,或有更多银行跟进

作者:李愿 来源:财联社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2日 【字体:

非限购城市再现首付下调至20% 或更多银行跟进

文| 财联社 李愿

继浙商银行后,又一家非限购城市当地城商行下调首套房首付至20%。

3月10日,据湖州银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目前湖州银行下调了145平方米以下、楼龄25年以内首套房及二套房个人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由最低30%下调至最低20%,二套房由最低40%下调至最低30%。湖州本地户口及外地户口购房者均适用本次下调政策,外地购房者需在湖州本地工作半年以上才可申请。

“湖州银行做法和此前浙商银行的做法是类似的,说明部分商业银行近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积极的调整。类似做法虽然是商业行为,但也说明近期房地产交易和房贷市场压力较大,适当放松有助于激活房贷和房屋交易市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严跃进称,客观上说,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各地房屋销售市场还没有完全起步,部分扶持性政策要传导到房地产市场,也存在不确定性。“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需要积极行动起来,各类有助于促进交易的自救政策会出台。类似商业银行的动作,也说明后续会有更多银行的跟进。”

不过,尽管浙商银行、湖州银行房贷政策调整落地,但对于限购城市以及国有大行来说调整房地产相关政策来说非常谨慎。

2月25日,市场有传闻称工商银行绍兴分行将首套房贷降低到两成,二套房贷降低到三成。很快工商银行浙江分行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否认,“目前的消息是还没有调整,也即维持原有政策不变。”

2月27日,网传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下发按揭贷款相关通知,有媒体解读为建设银行“二套房首付由7成变3成。”28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公告表示,此系误读,“我分行个人住房信贷业务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近期政策调整不涉及个人住房贷款。”

3月3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等部委召开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电视电话会再次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御金府 4600 北街
合景云上 1953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