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2018年8月起购房最新房贷首付最低为3成 二套房5成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今日晚间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秘书处关于印发<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通知里面最新的《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自2018年8月24日起,对于大邑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调整为50%。

大邑购房房贷首付最低为3成 二套房5成

大邑街景 by太然

2017年4月13日起,成都发布对限购区域内的住房房贷政策执行新政,限购区域除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11个区域购买二套房执行首付最低6成,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首付7成,当时大邑属于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5%,二套房不低于40%。

2018年成都发布楼市515新政策,新政策将大邑等原成都非限购县市也纳入了限购范围,按照最新的《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大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调整为30%,即最低首付3成。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大邑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即最低首付5成。对于已拥有2套及以上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大邑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按照当前大邑一套100平米的套三清水房来看,总房款约55万元,作为首套房购买,则最低首付需要准备16.5万元,贷款38.5万元;若第一套房贷未还清再购买,则需要准备首付27.5万元,比首套房多准备11万。

通知还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首套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加大对首付资金来源和收入证明等的审核力度,严禁挪用消费贷购房、违规提供首付贷等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首付新政自2018年8月24日起实施,在通知发布之日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并出具首付款缴纳有效凭证,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原政策执行。

另外公积金贷款方面,目前尚未有新的政策出台,购买首套住房,大邑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执行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所购再交易住房楼龄在十年以上的,则相应提高一成的首付款比例。

扩展阅读:

>>8月24日起四川大部分地区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50%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