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地密集出台房企支持政策 下半年适合刚需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4日 【字体:

疫情之下,房地产企业面临的困难显而易见,全国110城暂停开放售楼处,要求房企、中介暂停线下活动,多地暂停房屋交易,关闭网签系统。虽然多数房企已经开通了“网上售楼处”,但实际效果有限。

在多重压力之下,各地开始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帮助房地产企业渡过难关。

多地政策密集出台

“能缓一口气了。”北京一位地产从业人士日前在朋友圈感慨道。

近日无锡、西安、深圳、南昌等多个省市密集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楼市支持政策,包括允许延迟土地价款缴纳、税费缴纳延期、预售条件适度放宽、推进线上审批服务、信贷支持等,全面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对疫情之下生产经营活动面临的困难。

2月12日,无锡、西安、深圳率先发布“救市”政策。其中,无锡出台了17条具体政策,从税收、金融、土地、预售、租金等各层面制定了相应的支持政策。其中,西安主要从拿地成本上给房企解难,如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政策,明确可申请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

多地密集出台房企支持政策 下半年适合刚需买房?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无锡的相关政策主要内容集中在八大方面:

1.纳税申报及税款缴纳最长可延期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

2.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展期,信贷合理适度增长,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贷款落实无还本续贷。

3.预售资金可跨一个节点申请提前拨付重点监管资金。

4.可申请延迟交地和延期缴纳出让金。

5.长租公寓可申请服务业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补助。

6.预售部分完成25%以上投资即可申请预售。

7.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可予以延期缴纳;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和费用增加,按照新的指导意见。

8.开竣工时间相应顺延,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期间不计违约责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富丽阳光雅庭 6784 通达路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