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委办出台3条硬核公积金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2日 【字体: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国家、省、市、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已向成都公积金管理机构发出通知,要求采取“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和受困职工的权益保障”等三条过硬措施,维护公积金缴存企业和职工的权益,稳定经济运行,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大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的,可在职工上年月平均工资或当期实发工资1%-4%的范围内自主选择。待经济效益好转后,恢复到规定的缴存比例。 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暂时无力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按《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规定办理缓缴,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住房公积金。

通知强调,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和受困职工的权益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而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入公积金信用体系。

通知指出,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服务。提倡业务网上办,缴存单位、职工可通过天府市民云、“成都公积金"APP及各中心办事平台等途径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疫情期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缴存单位或职工确需办理业务的,可向缴存公积金中心申请预约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华侨城·安仁里 8605 安仁镇
城市绿洲2期 5468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