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购房模式有微调 大邑部分楼盘不再公证摇号销售?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不少淘房网友在群内反馈到,在我们网站看到城西一楼盘早就取证了,但在成都房协网上迟迟看不到其公证摇号信息,而就在上周末,该盘已自行公开销售,不少购房者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户型。这是否意味着在成都执行了两年的摇号购房模式有所改变?在大邑等这类远郊县市购房不再公开摇号了?以后在大邑如何购房?

购房模式有微调 大邑部分楼盘不再摇号销售?

大邑桃源新城东区

成都摇号排序选房历程

2017年11月16日,原成都市房管局与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包括大邑在内的成都全部区市县购房需要进行公证摇号。12月初成都市公证协会研究制定了《成都市公证协会关于办理商品住房开盘销售摇号排序选房现场监督公证及相关保全证据公证的指导意见(试行)》。12月16日由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成都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规则指引》正式执行。12月18日成都首个摇号选房的楼盘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上市,成都摇号购房正式拉开序幕。

购房模式有微调 大邑部分楼盘不再摇号销售?

大邑邑新大道附近楼盘建设现状

2018年1月2日,大邑首个摇号楼盘春熙江岸上市,这标志着大邑真正进入了摇号购房时代。3月31日,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关于完善〈成都市商品住房购房登记规则指引(试行)〉和〈成都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规则指引(试行)〉的通知》,支持刚需家庭优先选房。5月1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成都市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大邑等成都远郊县市也纳入限购范围,在大邑购房需要成都市户籍或在成都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且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房或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同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与成都市司法局也联合发布《成都关于完善住房销售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通知》。2018年7月,成都房协网新增“自销房源购房登记”入口,剩余房源不再摇号。2018年10月16日,成都市购房登记平台完成升级改造,满足条件的购房登记无需群众重复提交资料。

2019年6月左右,楼盘对外发布的购房登记规则第四部分的公示内容第七条对成品房公示的内容进行了明确。2019年10月底,城市绿洲与保利中央公园举行了摇号,各自中签率均大于150%。2019年11月20日成都部分楼盘发布的摇号规则新增销售方式确定,其中提到了不公证摇号和自行组织销售的情形,这是否意味着成都摇号购房的方式将有所松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成都院坝 -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