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9岁女孩通过大唐房屋认购时光荟大厦公寓却无法贷款 开发商:5万定金不退

作者:钟美兰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3日 【字体:

19岁的付小姐,辽宁铁岭人,是一名网络主播,今年准备在成都定居。8月24日,她通过大唐房屋中介在时光荟大厦认购了一套公寓,交了5万元定金。

“当时中介跟我说,定金可以退,我才会这么快签认购合同。”付小姐说,开发商曾告知她18岁以上就可以贷款,而如今发现贷款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她若不交齐20多万首付,开发商就要没收她5万元定金,“若交了,贷款申请不下来,开发商又认为我违约,要赔8万元,进退皆是坑”。

争议焦点:到底说没说过可退定金?

前后不到10分钟就签了认购书,买家付小姐:当初说贷款办不下来,定金可以退……

付小姐今年4月打算在成都定居,8月中旬,她在路上遇到了推销的大唐房屋中介员工袁小姐。

19岁女孩认购公寓却无法贷款 开发商:定金不退

付小姐

“袁小姐外表看着忠厚老实,年纪又与我相仿,我非常信任她。”付小姐说,8月24日,在袁小姐及其上司的带领下,她第二次到时光荟楼盘看房。

付小姐看中的时光荟一套复式公寓,面积38平方米,总价55.5万,首付28万,若按时交首付可以优惠到27万。

付小姐说,自己存款有10万,东拼西凑可交齐首付,所以必须贷款买房。

19岁女孩认购公寓却无法贷款 开发商:定金不退

认购书

“看了样板间,开发商看我身份证发现我只有19岁,贷不了款。”付小姐说,既然贷不了款,中介带着她打算离开,不一会,她又被中介叫回来。“置业顾问跟我说农商银行18岁就可以贷款,若自己实在困难,可以找我妈做担保。”付小姐当场给妈打了电话,可是母亲犹豫不决,只表示“看看再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