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1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9月17日发布了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介绍,8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孔鹏介绍,7月30日,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8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涨0.5%,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上涨0.3%,其中北京下降0.4%,上海和广州均持平,深圳上涨0.2%;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9.9%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个和1.2个百分点。

孔鹏还介绍,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涨幅微升;同比涨幅均回落。初步测算,8月份,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上涨9.0%,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

记者梳理表格发现,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有60个持平或者上涨。下降较多的是韶关下降0.9%,宜昌、泸州分别下降0.5%。上涨较多的城市有南宁上涨2.3%,呼和浩特上涨2.2%,唐山上涨1.9%,银川上涨1.8%。

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有20个城市出现环比价格下降。其中下降较多的有乌鲁木齐、宜昌下降1.0%,福州、济南、成都、安庆均下降0.9%。上涨较多的城市有唐山上涨1.8%,无锡上涨1.7%,沈阳、银川上涨1.5%,宁波上涨1.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在6月份至8月份明显出现了减少,6月份至8月份有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降。他还观察到,8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一方面金融政策收紧,另一方面地方密集整顿房地产市场乱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九十月份因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会推出购房优惠活动,吸引一部分需求,销售可能会有所好转。然而信贷环境依然紧张,银行房贷业务被严格管控,1月份至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同比增速再下降。尽管开发企业以价换量、加快推盘,在政策紧、预期弱的情况下,下半年新房市场仍将延续当前的平稳态势,而二手房方面,购房者观望情绪也相对浓厚。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