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中学投资1.092亿建沙渠分校 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日前大邑生态环境局已受理大邑中学沙渠分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根据环评资料,四川省大邑中学沙渠分校位于东岳大道东侧,占地面积约53333.33平方米,约80亩,建筑面积26200平方米,绿化面积22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9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8.4万元,项目预计投产日期2020年9月。

投资1.092亿元 大邑中学建沙渠分校

沙渠镇学校现状图

据了解,随着沙渠镇集镇建设规模的扩大以及沙渠镇经济的发展,沙渠镇学校的就学压力不断扩大,学生入学难的矛盾不断增加。目前,沙渠镇现有九年制学校1所,占地60亩,规划36班,可容纳学生1680人(小学1080人,初中600人)。由于当时建设标准较低,学校功能教室已不能满足教学使用,已存在大班额现象,现急需启动沙渠镇规划学校建设。

2017年4月,大邑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对新建沙渠中学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大发改投[2017]72号)同意本项目备案。2018年9月,根据大邑县发展和改革局的文件《关于调整新建沙渠中学建设项目名称及项目业主的批复》(大发改投[2018]97号)同意将原“新建沙渠中学建设项目”变更为“新建大邑中学沙渠分校建设项目”,将原建设单位“大邑县教育局”变更为“大邑中学”。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栋教学楼(均为4层)、1栋阶梯教室(1层)、3栋学生宿舍(均为5层)、食堂(3层)、运动场等主要建筑工程,道路、绿化、景观等附属设施。学校内不设置医务室,所有热水供应均使用电热水器,不设置锅炉。项目选址位于大邑县沙渠镇工业园区管理范围之外。

新建的大邑中学沙渠分校建设项目位于大邑县沙渠镇东岳大道东侧,项目的建设可以完善大邑县教育资源,满足大邑县经济发展对优质中学校教育的需求。新建大邑中学沙渠分校建设项目设置初中三个年级,共40个教学班,每班约50人,在校学生共1900人,教职工105人。

在校内建筑布局方面,教学综合楼共2栋,框架结构,位于学校北侧,教学楼均为地上4层。1#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9070.98平米,2#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5583.62平米,其中2#教学楼一楼设置实验室。阶梯教室位于教学综合楼北侧,1F,建筑面积739.79平米。学生宿舍3栋,框架结构,位于学校东侧,均为地上5层,其中每栋建筑面积1881.94平米。食堂位于学校的东南侧,3F,占地面积3513.49平米。风雨操场位于学生宿舍的西侧,占地面积1115.60平米。体育馆1F,位于学生宿舍北侧,主要设置室内篮球馆,不设置游泳池。

在大邑中学沙渠分校投入使用后,大邑东部新区的教育资源发展将更加均衡,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所新学校的建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保利中央公园 51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