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近年来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 全款购房达三成以上

作者:未知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字体:

近日,贝壳找房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分析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重庆、合肥、郑州、长沙、苏州、西安共12个一、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并对近千位18-50岁的女性群体,进行了购房方面的调研。

近年来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 全款购房达三成以上

数据显示,整体而言,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人群,但单身女性购房者比例正在逐年增加,2018年达到2012年以来最高点,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同时,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群体占比要高于二线城市,说明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更独立。

单身女性年纪越长,越有购房意识。在30岁以上的单身大龄女性中,47.1%的人已经购房,其中全款购房者达到三成以上,有二套房的占比也达到了23.4%。

越来越多的大龄女青年出手买房

《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46.7%,与男性购房者比例已很接近。其中30岁以上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其中,在已购房的大龄女青年中,约45%需要父母资助,同时,约29%表示是独立购房的。

女性购房者经济实力不容小觑。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买房的单身大龄女青年中,有31.5%选择全款,这一比例在二线城市更是高达35.7%。就价格区间而言,在总价0-300万元区间,30岁以下女青年占比高于大龄女青年;300万元区间以上,大龄女青年占比更高。

两居室是女性购房的首选户型,但单身大龄女青年更偏向三居,30岁以下女青年则更偏向一居,刚需属性更明显。 同时,女性更注重房产的教育、交通配置。单身大龄女青年中有64.4%选择地铁房;36.6%把“学区”列为择房标准。

30岁以下女青年中,有64%表示不接受租房结婚。而大龄女青年就宽容多了,不接受租房结婚的占比为45%。这或与单身大龄女青年自己购房的较多有关。

不少单身大龄女青年认为,“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她们认为,与恋爱相比,房子既改善生活质量,又是一种投资。且自己有一房傍身,哪怕对象没房也不用担心爱情被现实打败。

单身大龄女青年小杨

买了套房,成功戒掉“月光”

已过而立之年的杨姑娘最近很忙,两年前买的新房刚交付没多久,此刻正在热火朝天地装修。

这是她人生中第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为啥买房?“我本来是‘月光族’,想改掉这个毛病。首付是爸妈赞助的,每月房贷我还。两年下来心里前所未有的踏实,买房不但让我在杭州安定下来,对生活也更有责任感、更热爱了。”

“现在大家都夸我房子增值了,赚到了。其实当初买下它,身边几乎无人看好,都认为太远,性价比不高。”杨姑娘的房子位于勾庄,离未来地铁4号线和10号线的交会口很近,现在回过头看,她庆幸当初自己的“一意孤行”。

“从准备购房做功课,到看房到买房,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做的决定。”杨姑娘的需求很明确也很坚定:首先要有地铁;其次总价控制在300万元以内;第三要选品牌开发商,品质相对更有保障;第四,物业一定要好。

“中介经常说买房看缘分,还真是这么回事。”杨姑娘记得,那天她接到这个楼盘销售人员的电话,对方语气急促,甚至有点不耐烦:“有套房子客户不要了,退出来了,你要的话1小时内到售楼处付定金10万元,快,晚了就没了!”杨姑娘当时正在做艾灸,猛地站起来穿上鞋就跑,她卡上只有5万元现金,还找闺蜜临时借了5万元。闺蜜这头给她打款,她那头在路边拦了个车就直奔售楼处。

很多在预售阶段的期房,周边并不完善,杨姑娘说,一定要仔细研究周边发展空间。比如她选择买在大城北,就是因为规划发展的潜力巨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