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雅铁路初体验 成都西到雅安站全程1小时15分钟

作者:侯冲 肖雨杨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侯冲 肖雨杨)12月13日一早,记者乘坐动车组列车,全线体验新建成的成雅铁路。

成雅铁路在成都的起点是成都西站,今天一早,已经有不少媒体记者前来等待试乘体验。今天参加试跑的动车组是D55801号,在候车厅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今天将要试乘的动车组列车信息。

成雅铁路初体验 成都西到朝阳湖全程50分钟左右

成都至雅安铁路分为成都至朝阳湖段、朝阳湖至雅安段。其中,成朝段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运专线;朝雅段设计时速160公里,客货双行,是川藏铁路的起点。虽然朝雅段并非客运专线,但从兰渝等铁路线的运行来看,同样可以开行动车。

成雅铁路成朝段是成都市市域快速铁路通道,也是中国西部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98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属双线客运专线铁路。成雅铁路成朝段除了成都西站是在原址改建外,全线新建有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等8个车站。

成雅铁路的开通,将填补川西地区的铁路网空白区域。届时,邛崃、温江、崇州、大邑、蒲江、名山等多个县(市、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雅安打通与成都连接的“一小时交通圈”。

9点18分,列车停靠进站,记者即将体验试乘。

记者观察到,整个列车有个特别的设计:在4号车厢有一个角落,既可以放大件行李,还能收起来,成为残疾人专用区域。乘务员介绍,这是最新的动车组型号才有的一个设置。

记者感受到,列车运行很平稳,硬币放在窗台上,没有丝毫晃动。

另据乘务员介绍,该趟列车还有一个新变化,就是每列车厢都有一个播音设备,方便乘务人员随时播音。

9点37分,列车到达第一站,崇州站。崇州站站台设有闸门。

据成都客运段动车二队长张杰介绍,今天试乘的车型是CRH3A型,定员613人。未来该线路还可能选用CRH1A型车,定员635人。

10点5分,列车到达朝阳湖站。

记者注意到,在一等座右侧扶手里小桌板。这个小桌板有些门道,首先它是张开一半的,用来放茶杯等小件物品。如果需要用餐或者办公呢,小桌板还能“变身”,再拉出另一半来。

10点36分左右,列车抵达雅安站!

从成都西站出发以后,列车先后停靠崇州站、朝阳湖站、名山站、雅安站,列车运行时间为80分钟左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