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7月启动静态验收 年底开通运营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4日 【字体:

成都到蒲江,蒲江到雅安,雅安到拉萨……这条从成都西站出发、一路向西的铁路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成都市民的关注。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目前成雅铁路成蒲段已启动了静态验收工作,成雅铁路全线有望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到蒲江,最快半小时飙拢;成都到雅安,最快一小时抵达。

成蒲铁路7月启动静态验收 有望年底开通运营

作为成都即将迎来的一条新的市域铁路,成蒲铁路将进一步拓宽成都市域快铁半小时交通圈。成灌线带着市民去了青城山,成蒲沿线又有哪些站点?有什么玩的?成都商报记者已经帮大家整理好了!

成蒲铁路开展静态验收

将结束成都西部区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成蒲铁路起于成都西站,向西敷设双流北、温江、羊马、崇州、隆兴、大邑、王泗镇、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12站,线路全长约9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作为成都铁路枢纽“环+射”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蒲铁路主要承担着成都市主城向西的联络作用,加强中心城区与西部区(市、县)的联系。线路开通后将结束成都西部区(市)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构筑成都市域半小时快铁交通圈。

据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介绍,7月中旬,成雅铁路成蒲段启动了静态验收前期工作。 据成都供电段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蒲铁路的接触网静态验收工作已完成50%,沿线各站的站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车站装修、站场站线和附属配套设备的施工。根据此前预计,成蒲铁路将与成雅铁路蒲雅段于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沿线站点旅游攻略请收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御金府 4600 北街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