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覆盖成雅铁路大邑站:大邑1路公交升级为101路 不再途经红光小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据大邑全搜索介绍,为了配合成雅铁路大邑站开通运营,方便旅客出行,大邑县西蜀城镇公交有限公司今日对外发布信息, 将于2019年1月1日对1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同时1路升级为101路,线路站点变更较大。101路起点站为大邑高铁公交站,途经大邑大道,南街,东街,大邑客运站,文轩学院,终点站为邑州监狱,线路不再覆盖社保局,红光小区,晋原派出所等片区。

大邑1路公交升级为101路 线路发生重大变更

大邑1路公交 

在上月,大邑县交通运输局层发布信息,大邑计划新增4条大邑快铁站始发公交线路,配套环保公交车,并进一步优化调整已有的8条公交线路,基本实现县域公交运行全覆盖。

大邑1路公交升级为101路 线路发生重大变更

大邑101路与1路公交线路对比图

调整后的101路共计15站,起点站为大邑高铁公交站,终点站为邑州监狱。新线路从高铁站出发,途经大邑大道到达政务中心,然后继续直行,依次通过惠昌花园、观音阁、小南街、大南街,然后右转到达百货大楼,继续沿东街方向到达工商银行站,农村客运站、1号岗警台、客运中心站、朝阳大酒店,然后左转进入锦屏大道,到达职业技术学院,文轩学院,最后抵达终点站邑州监狱。全程10公里左右,单边运营时间约35分钟,计划投入车辆12台,每日发班7趟次,间隔6-10分钟一班,票价应该还是为2元。

其实纵观现在的101路,从大邑客运中心到大邑站,基本上与213路,215路完全重叠,从大邑客运中心到大邑站之间的所有站点周边均可乘这三路公交前往,运力浪费较大。或许新的101路,从邑州监狱出发到达大南街后,走不同于213路,215路的线路到达大邑站,或许覆盖面更广。比如沿以前的线路过客运站后,在大南街左转进入围城南路中段,过一把火广场,甲子路,然后右转入潘家街,从邑新大道到达大邑站。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