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建部说明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地产大咖们怎么看?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字体: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成为住建部2019年工作的首要目标。昨日(12月24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了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在此之前,对于未来房地产调控形势都有了明确的基调:“房住不炒”不可能朝令夕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业界认为,住建部十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是对此前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重申和展开。专家分析认为,在历经了2017、2018年调控政策的全面收紧之后,明年将是房地产行业构建“长效机制“的第一年。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认为,明年,长效调控机制将迎来真正攻关一年,并且再次确认“房住不炒”大基调不会改变。虽然业内普遍预期2019年政策将会部分放松,但从中央此次表态来看,关于调控“基本原则“的限购限贷政策应当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只有在界限相对模糊的房价调控、土地出让方面会有所调整。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再次明确要求房住不炒,代表了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将依然维持之前的高温状态。虽然最近出现了部分城市的微调,但是整体看,基本原则依然不会改变。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房住不炒也代表了未来楼市政策将依然打击投机投机,对真实居住保护。未来微调的政策也有利于刚需。

“从已经公布放松政策的城市看,都是针对各城市之前矫枉过正的政策进行调整“,实现刺激复苏市场。同时也着力控制力度,实施定向“引流”,避免再有价格过快上涨的情况“。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预计,增量容易,稳价比较难说。部分一二线城市需求旺盛,被压制一年多后释放出来的能量将是巨大的,但需求增速缓慢的三四线城市情况又另当别论了。

张大伟通过分析二手房价格趋势,判断全国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他认为,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出现。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格的下调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新建住宅部分城市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则认为,未来能够享受“政策底红利”的只有两种人:跑得快,从三四线撤离了,回归一二线城市;跑得远,从一线新一线核心,布局到了有潜力的周边卫星城。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圣桦公馆 - 北街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