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关于房贷利息与租房租金扣除的解答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国家税务局发布了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的新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解读之《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常见疑问50答》,里面包含有不少关于房贷利息扣除,房租扣除的解答。诸如首套房如何界定,夫妻两房结婚前都购有房,婚后如何扣除等。具体如下:

个税关于房贷利息与租房租金扣除的解答

住房贷款利息怎么扣除?

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租房租金怎么扣除?

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以按照以下标准定额扣除:

(一)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

(二)除第一项所列城市以外,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                                 

市辖区户籍人口,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为准。

个税住房贷款利息可以专项附加扣除,怎么确定是首套住房贷款?

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办法中所称的首套住房贷款是指购买住房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实际操作中,纳税人可咨询所贷款的银行。

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可以同时享受吗?

不可以。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子女教育费、住房贷款利息等专项扣除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1月1日后取得工资可以扣吗?

专项附加扣除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9年1月1日后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符合条件的可以依法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首套住房贷款的定义是什么?

首套住房贷款是指购买住房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

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是怎样规定的?

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