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个税住房还贷等专项扣除细则出台 在大邑月入9千可能不缴个税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今天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公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办法》),开始向公众征求意见,为期15天,2018年11月4日截止。《暂行办法》共计九章三十条,主要围绕2019年1月1日执行的新个人所得税法专项附加扣除而开展, 那么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怎样执行呢,具体标准又是怎样的?在大邑购房还贷每月能抵多少个税呢?买几套房子的还贷可以抵个税?下面大邑淘房网就给大家简要分析分析。

个税住房还贷扣除细则出台 大邑购房还贷扣除多少?

关于新的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

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最新起征点和税率。之前执行的为3500元标准。其中2018年10月-12月为过渡期,只是将起征点上调到5000元,2019年1月1日起将引入专项附加扣除。

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住房还贷扣除细则出台 大邑购房还贷扣除多少?

关于专项附加扣除

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按照《暂行办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税收优惠更有针对性,支出压力大的人群受惠更多,符合条件的个人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将进一步降低。

具体来看,《暂行办法》有以下规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