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成都人防车位能不能买?它与普通车位有什么不同?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期大邑某楼盘开始出售其地下车位,在展示广告上标有“人防车位一次性付款优惠10000元/个”,“人防车位交5000元享20000元优惠”。有购房者在大邑淘房网购房者咨询“人防车位能不能买,值不值得购买”,在此我们就来说说人防车位,看看他与普通车位有什么不同。

成都人防车位能买吗?它与普通车位有什么不同?

什么时候人防车位

即地下人防工程中的停车位,就有些建筑而言,人防车位一般与普通车位在建筑物的不同楼层,一般位于普通车位更下的楼层,大型的密闭铁门是人防车位区域的标志之一,也有部分建筑中人防车位与普通车位位于相同的楼层,按不同区域划分,不少住宅小区就是如此。从使用角度而言普通车位和人防车位没有任何区别。人防车位的使用权由城市的人防办公室授权给建筑物的建设机构,建设机构可将人防车位的使用权转让给相关个人和机构。

《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第九条规定:“凡已作为独立使用空间销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车棚等,不应计入公用建筑面积部分。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也不计入公用建筑面积。”因此可知,人防车位是由人民防空管理部门代表国家行使所有者权能,该类车位不可以办理产权证,所有权既不属于开发商,也不属于全体业主。

成都人防车位能买吗?它与普通车位有什么不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国家鼓励平时利用人防工程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服务;人防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

人防车位一般适用于一些人防工程,是指为了保障战乱时期人员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位于地下的防护建筑,是国家强制要求配套的建筑,禁止开发商销售。

特别需要注意,如果遇到小区拆迁等问题,没有产权登记的人防车位肯定是拿不到拆迁补偿款的。

什么是产权车位

这类车位属于开发商出售给业主的,由于属于开发商规划销售的一部分,已经通过审批,这类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车位年限与商品房使用权年限一致,业主取得产权证书后也可以出售车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7326 大邑大道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