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除甲醛空调靠谱? 其实这些小妙招更有用

作者:刘睿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字体:

除甲醛空调靠谱? 其实这些小妙招更有用

商场售卖的除甲醛空调

空调销售旺季到,除甲醛空调受到市民关注

进入7月,眼瞅着天气越来越热,空调选购旺季也不知不觉到来了。

不过,今年的空调市场有些不一样,一批打着“空气净化”旗号的空调异军突起,更有不少商家扬言自己卖的空调能除甲醛,可是,空调能除甲醛这事儿真的靠谱吗?对此,天府早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原理

“RCD甲醛分解”技术

据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市面上众多除甲醛空调都声称采用的是 “RCD甲醛分解”技术。据称,这种技术的特点是在室温条件下利用空气中的热量,长期稳定地将空气中甲醛污染物催化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而关于这项技术的详细信息,记者在网上并没有查询到更多。

除“RCD甲醛分解技术”外,还有“海曼普甲醛分解技术”和“模块化集成技术”等。虽说名字不尽相同,不过这些产品所描述的原理大多相同。

消费者:抱着试试的心态购买

新房装修之后,室内残留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一直是人们所担心的。为了有效去除室内甲醛,方法也是奇招百出。而最近,市场上开始风靡一种能除甲醛的空调,十分受消费者欢迎。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在众多空调品牌中,能去甲醛的空调十分走俏。

记者佯装消费者,向某品牌空调售货员咨询除甲醛空调的作用,该售货员介绍说:“这个空调是采用RCD甲醛分解技术,除甲醛效果非常明显。”她告诉记者,这款空调可以有效去除室内80%的甲醛。但当记者询问有没有相应的检测报告时,该名售货员却含糊其辞地表示“不清楚”。

记者在家电卖场中发现,有销售除甲醛空调的柜台前,很多消费者前来咨询,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市民马女士说,家里装修了房子,虽然已经空敞了两个月,但还是不敢住进去,“我家有小孩,对装修都是严格把关的,但甲醛这个东西,看不到摸不到的,心里还是很怕。”所以马小姐格外关注能够二次去除房间里残留甲醛的东西。但对于这种空调到底能不能够真的去除甲醛,马小姐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正家里都要买空调,还不如买个能去甲醛的。”

销售方:没有相关的检测报告

此外,除甲醛空调在网上的销售也非常火爆,记者在某大型购物网站上搜索“除甲醛空调”后,出现了各大品牌的空调样式,不过在这些除甲醛空调中,壁挂式空调占据主体。通过与普通空调对比,记者还发现这些除甲醛空调的价格大多要贵上千元。

随后,记者选择了一款销量较好空调做进一步了解,在其商品介绍页面提到了该空调可除甲醛,但其具体的净化原理,上面并未提及。为此,记者咨询了客服人员。对于记者的提问,客服人员回答得头头是道,将空调净化甲醛的原理说得非常清楚。但当记者问及有无相关检测报告时,该客服人员却回答说“没有”。

记者发现,无论在实体店还是在网店,当记者询问相关检测报告时,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不清楚”,这不禁让人疑惑,如果空调除甲醛真的像销售人员介绍得那么靠谱,那为什么连相关的检测报告都拿不出来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御金府 4300 北街
中交·锦天新城 5100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凯蒂·凯旋城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