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第二届蓝莓采摘节开幕 设施更加人性化,吃摘更舒适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3日 【字体:

4月28日,在大邑县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区举行的成都第二届蓝莓采摘节开幕式上,体验采摘的游客纷纷表示,今年园区内的各项设施更加方便游客了。据悉,采摘节将持续到8月1日,成人只需100元就可以进入园区随意吃。

大邑县第二届蓝莓采摘节开幕 吃摘更舒适

上千游客为开幕助阵 采摘蓝莓近一吨

开幕式当天,通往蓝莓园区的途中随处可见制作精美的大幅指路牌。在指路牌的带领下,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络绎不绝地向蓝莓园区驶来。“我们去年就来摘过蓝莓,听说今天举行采摘节开幕式,我第一时间就和朋友一起赶来,一定要来尝尝鲜。”从都江堰驱车而来的游客张明友说,一路上他碰见了几拨前来采摘蓝莓的游客。据统计,当天共有上千名游客参加开幕式、体验采摘乐趣,共采摘蓝莓近1吨。

免费品蓝莓 采摘有讲究

当天在大棚采摘区,600亩熟透了的蓝莓已经变成深蓝色,分外诱人。吃着香甜的果子,游客们大呼过瘾,有的边摘边吃,有的躲在蓝莓树下敞开肚皮吃,有的摘下大堆蓝莓,三五成群拿到休闲亭中慢慢享用。

“这些蓝莓摘下来就可以吃吗?”“为什么有的果子吃起来微微有酸味,有的吃起来很甜?”不少第一次来采摘的游客对蓝莓的摘法和吃法还不太了解。“一些游客看到蓝莓表皮有一层白色果粉,误以为是农药,其实这是含有花青素的果霜,有果霜的蓝莓往往比较新鲜。园区内的蓝莓是不施农药的,摘下来就可以放心食用,不必费力揉搓,以免营养物质流失。”园区负责人杨经理一边讲解,一边向游客示范蓝莓的摘法。他说,由于蓝莓树较矮,一些游客喜欢吃枝头顶端的果子,口感往往较酸,而树木低矮部分的果实更大更甜。

设施更加人性化 来过还想再来

由于蓝莓树不及人高,起不到遮阳的效果,去年采摘节期间,一些没做好防晒措施的游客不堪忍受炎热而提前出园。今年,园区修建了30余个休闲亭以供游客乘凉。“我们一家人是第二次到大邑吃蓝莓了,今年的蓝莓更甜,园内的设施也更人性化,不仅有乘凉的亭子,还有公厕,我们进园摘蓝莓和吃蓝莓都更舒适了。”来自彭州的游客余小华说,他准备下次还要带着朋友一起来。

据了解,今年园区不仅扩大了种植规模,完善了基础设施,还带领当地农户将住房改建成农家乐,让游客吃足蓝莓后在附近就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