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蓝莓为引 大邑打造田园风光游

作者:杨华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4日 【字体:

在大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200亩的我市最大蓝莓种植基地已正式建成。昨日,该基地推出的蓝莓采摘活动热闹上演,吸引了远近的上万游客。大邑县更将以此为媒,实现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在更好促进当地村民增收的同时,市民也将多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百元入场 蓝莓吃个够

当地人为蓝莓基地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蓝莓植物园。100元进盘“植物园”贵不贵?蜂拥而至的游客给出了答案:值,毕竟是“水果皇后”嘛!

蓝莓为引 大邑打造田园风光游

大邑淘房网配图 

进入安仁镇后,再往蔡场镇走,就来到了大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昨日,记者与游客一道进入了蓝莓基地,体验采摘活动。摘一颗蓝莓放入口中,果肉非常细腻,甜酸适口,且具有宜人的香气。在基地待上小半天,就吃得肚子撑了起来,牙齿也开始泛酸。大家在品尝之余,还采摘到篮中带一些回去。“240元一公斤,带回去让家里人也尝尝鲜!”其实这个价格,已经是打了折,在鲜销市场上,蓝莓已经卖到了320元一公斤。基地里还可以买到系列蓝莓产品,比如蓝莓蜂蜜、蓝莓果酒、蓝莓原浆等。

据介绍,蓝莓具有较高的保健价值,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成分,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正因如此,今年蓝莓批量挂果后,基地就接到了大量订单,现在已与成都、重庆等超市签订了协议。

尝完蓝莓 再赏田园风光

据悉,基地今年预计将有10吨蓝莓批量上市。“今后基地将达到5000亩,一年就会有5000吨蓝莓供应市场。蓝莓达到稳定收成后,亩产1吨,如果按目前的市场价算,经济效益将非常可观。因此,现在已经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如何试种蓝莓,这将是带动村民增收的又一条途径。”

记者看到,不少村民来到基地里当起了产业工人,在家门口挣起了钱。据介绍,当地政府正帮助村民着手成立经合组织,探索“基地+农户”的合作形式,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扩大蓝莓基地规模,我们将实现一、三产业互动,以蓝莓产业兴起旅游热。我们现在就以蓝莓基地为核心,吸引都市人前来休闲、观光,推出了田园风光游。”大邑县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游客在蓝莓基地采摘品尝蓝莓后,还可以在附近的鲜花基地游玩赏花,或者去安仁镇游庄园、古街,看博物馆。而到了8月,与蔡场镇相邻的韩场镇4000亩葡萄园将成熟,采摘活动的内容将更加丰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