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超4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5日 【字体:

4月以来,淮安、马鞍山、衢州、驻马店、宝鸡、常州、沈阳、赣州、兰州等9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降低。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年内已多次下调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尽管LPR已连续8个月保持不变,但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全国已有超4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

其中,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年内已经多次下调。例如,今年沈阳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两次,先从4.1%降至3.9%,近期调整后进一步降至3.8%。

“短期符合条件的城市有望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此前已经下调房贷利率下限的城市,也存在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还有部分城市甚至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目前广东多个城市已取消”,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介绍。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首、二套利率不变,维持4.60%、5.13%。近日央行明确表态,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可以“既管冷、又管热”,既支持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困难的城市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又要求房价出现趋势性上涨苗头的城市及时退出支持政策,可以实现因城施策原则下首套房贷利率政策的双向动态灵活调整。

核心城市市场活跃度仍有望持续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复苏迹象。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收窄。

4月前两周,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周均成交规模相比3月周均下降约两成,但各周同比仍保持增长。2023年第16周(4.10-4.16)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72%,同比增长近三成。短期来看,若政策端持续发力、宏观经济稳步向好,购房者置业信心有望延续修复态势,预计二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态势,环比一季度有望小幅增长,但城市分化行情仍将延续。

展望后市,根据中指数据,短期看前期积压需求进一步释放后,需求释放动能整体弱化,预计市场销售规模或出现环比回落行情,而部分核心城市在供给端仍有一定支撑带动下,市场活跃度仍有望持续,但库存压力较大、城市基本面偏弱的城市,市场下行态势或更加明显,城市分化行情加剧,从全国市场来看,4-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或低于2-3月,但在去年同期低基数下,单月同比数据或大概率为正增长。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