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重点解决好青年人新市民住房问题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8日 【字体: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走上“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社会各界关切。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房地产牵一发动全身。稳住房地产,要坚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一城一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提振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平稳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和长租房的建设,重点解决好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困难问题,让他们能放开手脚,为幸福生活去奋斗。

倪虹还表示,2023年,住建部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完整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抓住三方面:实行楼道革命,消除安全隐患,有条件加装电梯;实行环境革命,完善配套设施,加装充电桩等和适老化的改造;实行管理革命,党建引领物业服务。

近五年,全国改造了16.7万个老旧小区,惠及2900万户8000多万居民,2023年希望再开工建设5万个以上老旧小区,再力争能够让2000万居民获益。

三方面工作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个体工商户在稳经济、促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从2012年年底的4059万户增长到现在的1.15亿户,充分展现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活力与韧性。

如何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罗文表示将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开展分型分类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及继续办好“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针对个体工商户“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三种不同类型,以及“名特优新”四个不同类别,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在社保、税费等方面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工作,逐步加大支持力度,提高精准帮扶水平。

“个体工商户既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也是老百姓就业创业的‘蓄水池’。”罗文说,我们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发挥优势、融入市场,让个体工商户这个“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助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回应记者关于企业关注公平竞争环境的问题时,罗文说,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实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对公平竞争的要求更加迫切,今年将持续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来源:深圳特区报 特派记者 宁若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